多地市民拍到“公交大熊猫”,究竟怎么回事

互联网
2019
01/16
15:42
分享
评论

“我看到大熊猫在马路上跑”,近日,来自四川德阳、安徽池州、浙江衢州等多地的市民爆料称,在当地看到车头形似国宝大熊猫的公交车在马路上开,样子憨态可掬,萌萌的非常可爱。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分别咨询了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市民看到的是一辆搭载了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熊猫智能公交车,它集合了智能驾驶、手脉识别、车载机器人、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异常行为识别、智能无人零售以及智能紧急逃生系统八大功能。

熊猫智能公交车在德阳

熊猫智能公交车在池州

熊猫智能公交车在衢州

据悉,目前池州、德阳、衢州等地已经开通路段测试,并按计划发放市民体验卡,更多市民有望能体验到熊猫智能公交车的智能驾驶性能,感受智能驾驶。

此外,记者特地赶往衢州实地“围追堵截”了一番,在测试路段的衢时代创新大厦附近逮到了熊猫智能公交车,它的外表果然是黑白色搭配的中国国宝熊猫经典造型。现场市民表示,第一眼被熊猫公交的外形吸引,登上车体验一圈过后,更被其智能化和舒适度折服,“不但好看,坐上去也很舒服”,“车上还有个柜子提供饮料、薯片等无人售卖,很贴心”……市民连连为熊猫智能公交车点赞。

众所周知,城市交通是老百姓出行的主要方式,也是让城市更为畅通的“血脉”,“血脉”通则城市畅、活力强。熊猫智能公交车在各地陆续投入使用,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在服务民生领域的重要体现。事实上,随着算法、数据、计算能力等关键要素的积累和突破,人工智能正在加速拓展应用场景,日益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除了和交通融合,人工智能在安防、学校、工厂、生活等方方面面也将更多地发挥作用,切实提升市民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助力城市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