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阿里云IoT 雅观科技打造全屋智能SaaS平台

互联网
2019
01/16
15:00
分享
评论

2019年1月15日,阿里云IoT携手地产头部企业,以及全屋智能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北京举办“2019阿里云IoT数字地产峰会”。在峰会上,阿里云宣布和中国联通物联网总公司共同打通联通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与阿里云IoT智能生活开放平台,同时联手推出一站式智能连接服务。

雅观科技作为架构在阿里IoT的PaaS层领先企业,受邀参加活动。雅观科技产品副总裁王达峰在会上发表了《携手阿里云IoT 助力地产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1000+场景池 提升人居体验

雅观科技王达峰在现场演讲时,全面讲解了雅观全屋智能平台的建设情况。雅观全屋智能平台基于阿里PaaS层搭建了SI SaaS、物管 SaaS、设备SaaS等基础应用平台,可以根据家庭、社区、长租、养老、酒店、办公等多形态物业,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助力地产公司转型智能化。

15476173312471137046927_4330677353_东方饭店

雅观全屋智能定位智能家居及智慧社区行业的安卓系统,利用AI+IoT能力,建设能够跨通讯协议、跨品牌,无限融合、互联互通的开放生态平台。在全屋智能系统中,雅观全屋智能预置了1000+个场景池,覆盖从舒适、安全等基础场景,到儿童关怀、老人护理等个性化垂直场景,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

雅观全屋智能的场景可以随着用户的使用,不断进行空中升级;雅观也努力建设智能住宅和智慧社区的无缝打通,进行快递收发、停车管理、电梯调度、访客管理等全链路整合优化,提升人居体验;同时,雅观全屋智能也可以通过用户运营系统,结合社区与周边商业,帮助地产商成为用户生活方式、生活服务的运营商,这也是雅观此次在CES2019展上大吸眼球的Smart O2O技术。

雅观SaaS平台成为典型案例

活动下午,雅观科技联合创始人田陌晨受邀联合启动《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从智能单品到全屋智能》发布仪式。《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从智能单品到全屋智能》正式发布。白皮书由鸿雁电器牵头,阿里云IoT事业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等携手全屋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合编制,对全屋智能生态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的分析与展望。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CSHIA)王胜阳在现场对白皮书进行解读。他提到,智能家居行业在变革中快速发展,新流量入口被行业巨头全面布局,市场规模化应用的智能场景快速落地。智能家居服务体系迎来模式创新,智能家居行业向全屋智能的升级与聚焦,为地产、装修公司、设备商、平台企业及集成服务商的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

作为全屋智能SaaS解决方案平台提供者,雅观科技成为白皮书典型案例。白皮书详细介绍了雅观的全链路SaaS服务及与阿里协同构造的物联网空间生态。雅观科技智能家居SaaS平台通过阿里IoT设备接口,实现设备的快速生态融合;基于阿里设备生态的泛数据入口获取全链条数据,包括从安装SI到用户使用行为;基于充分的数据来源建立创新型业务,提升产业链效率。

雅观全屋智能基于阿里云IoT事业部的SDS框架进行智能家居开发,是阿里云架构落地的排头兵。雅观全屋智能把制造商由原来的硬件销售升级为“硬件+服务”模式,通过助力地产公司转型智能化,提升B端管理效率、促进C端住房销售、催化地产商业增值。

截止目前,凭借独特的行业定位和超强的技术能力、市场能力,雅观已完成了60余个智慧社区与全屋智能项目的打造,已经对接了近百家设备企业,接入了1000+SKU,和包括万科、富力等众多科技地产商企业达成了合作,受到行业伙伴的高度认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