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登读书“讲书人”入驻小鹅通,7天裂变6000用户仅用三天!

互联网
2019
01/16
14:00
分享
评论

裂变,是一种低成本高回报的内容付费获客方式。通过老用户口碑分享、奖励等手段,在短时间内激发大量用户转发,吸引新用户继续裂变形成快速传播。无论推广新课、快速达成促销,裂变都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手段。

2017年10月,樊登读书集团正式创立文化子品牌“我是讲书人”,樊登读书品牌矩阵再增一员猛将。创立之初,我是讲书人在小鹅通开通了知识店铺“讲书人”。在裂变方面,“讲书人”就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据了解,讲书人借助小鹅通知识店铺内的“裂变海报”工具推广直播新课“樊登视频直播·解读《故事经济学》”,活动落地的一周时间内就吸引了6000+新客参与,引爆整个微信朋友圈,对用户社交链实现了深度渗透。

小鹅通的“裂变海报”功能可以通过实时到账的分销奖励,激励用户转发课程海报,形成接力式裂变传播的营销功能。裂变海报能推动用户自发形成刷屏式传播,促进销量提升同时可快速吸粉引流。

在使用裂变海报功能推广新课大获成功后,小鹅通对讲书人团队进行了访谈,邀请他们分享在裂变海报功能的使用诀窍。在“樊登视频直播·解读《故事经济学》”课程推广期间,讲书人团队总共做了三件事情。

首先,做好裂变传播需要选择好课程及预热推广渠道。

在知识付费领域,优质课程仍然具有极强稀缺性,可以带来更高的成交机会。在课程选择方面,讲书人将目标放在了樊登老师的首次视频直播课程上,并应用“裂变海报”工具。

同时,讲书人团队开始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知识店铺等渠道进行预热,抓取用户注意力,完成首批扩散。

而后,抓住用户逐利心理,迅速形成口碑传播。

短期预热后课程积累了首批种子用户,课程裂变海报开始投放,并在种子用户当中发生第一次裂变。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转发裂变海报意味着可以获得分成收益,更引人的是收益实时到账,这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用户的转发热情,热度快速蹿升,在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中形成口碑传播效应。

最后,汇聚品牌势能,集中资源进行裂变传播。

裂变热度上升到一定阶段,“讲书人”汇聚自身品牌势能,集中IP、渠道等资源对课程进行传播推广,进一步加强“裂变海报”的传播效应。

对讲书人的此次裂变战役进行总结,使用“裂变海报”进行推广,课程本身必须具有价值和稀缺性;另一方面,知识店铺本身要利用好自身的品牌势能,将传播资源集中扩大传播覆盖面。集齐了好内容、强大品牌势能,讲书人的“裂变海报”传播效果再上新台阶,一周之内吸引了6000人参与裂变,为讲书人带来了庞大的流量,收益颇丰。

对于一家企业、一个品牌而言,增长是一个永恒的命题。在微信生态巨大的社交流量面前,裂变推广自然成为内容付费品牌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通过分析讲书人的裂变战役案例,我们很容易发现裂变玩法的更多要义。例如,除了优质内容、品牌自身势能,裂变还涉及社群、用户心理等其他要素。

以社群为例,吸引用户加入知识店铺社群的因素无非是共同的兴趣、需求,对于店铺而言无疑是优质用户群。因此社群用户作为裂变传播的首批种子用户,店铺可以用更小投入换取更佳裂变效果。

裂变是一类手段,而小鹅通的“裂变海报”功能也只是其中一个工具。作为国内专注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商,小鹅通提供的具有裂变传播效果的工具还有打卡、推广员、请好友看、好友助力等。而有关这些工具的使用技巧,知识付费从业者可以在小鹅通商家学院内学习,各类干货应有尽有,助力玩转内容付费裂变传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