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2018年广告业务增速低于预期 勉强达标

业界
2019
01/16
10:19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广告业务增长速度低于预期,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字节跳动2018年营收勉强达标。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一轮融资中,字节跳动对投资者称预计2018年营收为人民币500亿-550亿元。字节跳动2018年营收只达到预期范围下限,这也是数年来字节跳动营收首次没有超过预期,原因是它推迟了对新功能变现的时间和广告业务增长低于预期。

在最近一轮融资中,字节跳动估值达到750亿美元,高于Uber。字节跳动旗下有多款应用,其中包括新闻聚合服务今日头条和短视频平台抖音,打造出横跨谷歌新闻和Facebook的互联网体验。

字节跳动在电子邮件中没有就其营收发表评论。

过去数年时间,字节跳动改进了其内容推荐系统。截至去年7月,抖音用户达到5亿。

对广告业务的高度依赖,意味着字节跳动将像Facebook在早期发展阶段那样遭遇一个重大问题:能否持续盈利。

字节跳动在大力开展营销活动,以打造公司品牌,甚至把广告做到日本地铁和迪拜的摩天大楼上。消息人士透露,去年11月字节跳动寻求5亿美元的财团贷款和绿鞋期权——使得它可以把贷款金额提高到至多10亿美元,为扩张业务提供资金。(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字节跳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字节跳动社交野心突围迈出重量级一步。
业界
路透社Breakingviews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旗下拥有“今日头条”和“抖音”的字节跳动(ByteDance)目前估值已达750亿美元,已超越百度。
业界
我并不是尊敬张一鸣的动机,鬼知道他什么动机。我尊敬的是结果:在不进行任何站队的情况下,这家公司依然越做越大,走到了今天,而且速度惊人。
业界
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要放弃旗下的知识问答产品悟空问答。上述报道还表示,今年7月初,今日头条旗下产品悟空问答被并入到微头条,悟空问答团队100多人已转岗。
业界
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启动了新一轮股票融资计划,该计划可能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750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