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成盛大游戏决胜下半场关键 世纪华通并购深度发挥互补效应

互联网
2019
01/15
15:57
分享
评论

近日,数据分析公司Newzoo发布全球游戏市场预测报告,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500亿美元,其中移动游戏将再次大幅增长。作为国内游戏行业头部企业之一,盛大游戏近年来也将战略方向瞄向移动游戏,目前已成功完成从端游到手游转型 。

盛大游戏

资料显示,盛大游戏在端游领域拥有绝对性优势的同时,于2013年全面拓展手游业务,近期发行的MMORPG《光明勇士》首日登顶iOS免费榜,并取得总榜前三、连续两次获得苹果App Store推荐等好成绩。据透露,盛大游戏未来2年计划上线18款手游产品,手游产品线快速扩容,其中MMO品类手游共计8款,占比极高。

众所周知,盛大游戏深耕MMO品类的研发与运营长达十几年之久,已经在这一品类中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底蕴以及运营经验,团队与技术成熟度在业内都名列前茅。从《热血传奇手游》、《龙之谷手游》到《传奇世界3D》、《光明勇士》的成绩来看,盛大游戏出品的MMO手游成功率极高。

另一方面,近期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一案不断受到行业关注。申万证券此前在研报中提到,世纪华通并购并非仅仅因为盛大游戏2017-2018的超预期业绩表现,更主要的是看重此次并购所带来的协同发展,能够加速双方在游戏版图上的互补。

据悉盛大游戏的发行重心在国内、亚太地区,而世纪华通旗下的点点互动面向欧美等主流西方文化市场的渠道深耕,从发行版图上二者相辅相成。在研发层面,盛大游戏在MMO等重度游戏品类拥有丰富的研运经验积累,底蕴深厚;世纪华通则更擅长于对竞技类、休闲类、策略类游戏的研发,二者在游戏品类上也形成互补效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