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打字就能用,图怪兽如何让外行人做出好设计

互联网
2019
01/15
10:26
分享
评论

据克劳锐公司发布的《2018自媒体行业白皮书》显示,2017年新媒体运营从业人数已达300万。

对这300万人来说,制作微信公众号头图是工作场景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但不是人人都会使用PS,也不是每支团队都配备专业设计师,因此找图难、做图难、配图质量差等因素成为横亘在新媒体人职业发展路上的大石头。

与此类似,数百万HR、淘宝商家以及大中小企业的市场人员,都在为营销长图、手机海报、电子邀请函发愁。

图怪兽看到了这些人群在工作场景上的痛点,为解决他们的困境应运而生。

图怪兽是一款在线图片编辑工具,图怪兽把上述人群统称为非设计师人群,即有着强烈的做图用图需求、但设计能力不强的人。图怪兽负责人李翔对记者表示:“图怪兽成立的初衷正是为了让技术发展的红利普及到所有人,所有的设计作品不应该仅在设计师群体里流通,也应该在非设人群中发挥价值。”

“比PS简单,比美图专业”

2017年1月,图怪兽团队正式组建,经过六个月的筹备期,图怪兽网页版正式上线。上线近两年,图怪兽的用户数突破百万,图片模板数量达80万,日更新模板数量约3000个。

图怪兽的操作简单便捷,非常容易上手。作为一款“会打字就能用的在线编辑器”,图怪兽为用户提供了大量的图片模板,按照新媒体、行政、教育、电商淘宝等细分人群,为模板进行了公众号封面、手机海报、日签、招聘、节日节气等场景分类。

用户只需要进行三步操作,选择模板、替换文字和图片、一键生成成品图即能完成自己的设计作品,让用户彻底脱离传统的专业设计软件,做图速度也大大提升。

浙江杭州的丹丹是一名行政人员,同时拥有一个自媒体账号,她每天要使用图怪兽至少三个小时。丹丹告诉记者:“公司突然要求我给过生日的同事发图片海报,以示祝福,可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PS,美图秀秀又做不出我想要的效果,图怪兽比PS简单,又比美图专业,真的帮了我们手残党好大忙。”开始运营自媒体账号之后,图怪兽更是成为丹丹的封面头图资源库,“价格不贵,使用还很方便,我最喜欢在线保存和收藏功能。”丹丹表示。

模板质量升级,解放非设困境

对一款在线设计工具来说,核心是内容供给和质量。谈到这点,李翔告诉记者,图怪兽的内容模板来源于图怪兽自建的上千人的设计师团队,图怪兽内容运营人员会定期与设计团队沟通热点主题、流行风格和模板结构要求,设计团队每天产出精品内容数百套,保证图怪兽素材库的更新。

2019年,图怪兽的内容规划重点是提高模板质量,从模板是否好看,是否好用两个维度展开,李翔认为,什么样的模板好看、好用不是团队说了算,是用户说了算,因此图怪兽将在充分了解用户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平台上的模板质量。

目前图怪兽实行会员制,盈利模式主要为会员收入,图怪兽设置了不同价格阶梯的会员制度,不同级别的会员能享受到与之对应的增值服务。

图怪兽总体的会员价格较低,这也是图怪兽受到用户认可的一点。李翔表示图怪兽的企业愿景是可以真正帮助到非设计人员,解放他们的做图困境,如何在保证模板质量的同时又惠及用户,高性价比的产品是重点。

如今在线设计市场上玩家众多,图怪兽虽然较晚入局,但凭借自身鲜明的特色和高性价比的优点,在市场尚未出现垄断之前仍有较大机会,未来可期。

公司:上海遇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