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宝宝首席运营官冯禹亮相亿欧沙龙:科技让育儿变得简单

互联网
2019
01/15
10:01
分享
评论

1月11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主题为“挑战与升级·发现早幼教新机遇”教育行业升级与创新沙龙在上海正式举行,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发现早幼教新机遇”这一主题,与行业人士一起探讨早幼教的挑战和发展。本次沙龙以6场主题演讲和1场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亲宝宝COO冯禹受邀出席。

“在2018年上半年,我们就意识到需要以教育来服务我们的用户,并对此做了一些规划。携手好未来之后,我觉得可以正式把我们当做是教育行业的新兵了。”冯禹说。相关资料表明,2018年10月亲宝宝和好未来完成战略融资,正式从“孕、育”,延伸到“教”的赛道。

据悉,亲宝宝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专注于为孕期以及0-6岁家庭提供育儿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以运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家庭更好地关爱和培育孩子为使命。核心产品“亲宝宝APP”以宝宝成长记录、个性化育儿指导为核心功能,为年轻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线上早教、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有效联结家人共同参与孩子成长。

从宝宝成长记录切入

作为一个从宝宝成长记录起家的APP,和其他服务母婴育儿、早教相关领域的产品相比,亲宝宝的特色是倡导全家一起育儿。

如何调动全家的积极性一起来关爱和帮助宝宝健康成长,是亲宝宝一直在努力的事情。其中,“陪伴,只为更好成长”是亲宝宝重要的品牌主张。与其他产品不同,在亲宝宝平台除了妈妈,还有爸爸、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亲友等家庭成员。

亲宝宝利用科技手段,从记录的痛点出发,解决了一个家庭参与的问题。在亲宝宝构造的家庭私密亲子空间里,用户可以去互动、点赞、分享孩子成长的每一刻。目前,亲宝宝的用户构成里,53%是妈妈,24%是爸爸,15%是祖辈,8%是其他亲友。

同时,亲宝宝的私密亲子空间,不仅实现了照片、视频的智能管理,数据存储也更安全。

比如,上传照片归类整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在原始的解决方案里,用户自主挑选照片上传完以后,如果在未来想去找到这个照片,想去进一步浏览和分享这些照片的时候,查询、检索和归类的工作是会非常费时费力。

而在亲宝宝,对于上传到平台上的照片,亲宝宝的系统会自动按时间轴来分类,以及AI智能会识别各类场景,比如家长带小朋友去海边,亲宝宝会推送给一个旅游相关的音乐MV模板,用户就可以通过这个模板跟家人用更美好的形式进行分享。

另外,亲宝宝还用到了人脸识别技术,用自动定位、图像处理等高科技手段,可以做到自动把用户上传的照片自动分类,整理得井井有条。此外,它还会基于用户的自主设置,推送给他希望分享的家人和亲戚。

提供个性化育儿指导

在满足宝宝成长记录需求的同时,亲宝宝发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都是不一样的。一个新生儿在他成长的过程里,是不是有黄疸,是不是母乳喂养,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动作能力、认知能力等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一个家庭的背景、父母教育程度,是不是隔代育儿,有没有异地的情况……也就是说,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的育儿需求是个性化的,多样化的。

亲宝宝还发现在育儿过程里,科学的育儿知识是家长的刚需。比如,宝宝发烧了怎么办?宝宝需要上早教班了,应该怎么选择?对于这类问题,如果用传统搜索引擎的方案去解决,搜到的答案,往往莫衷一是,家长往往很难相信。

另外,当用户真正产生了问答需求时,他们有向专家提问的需求。在这种场景下,最大的问题往往是没办法随时随地向专家提问。如果仅仅是跟其他遇到同类问题的妈妈们交流获取的答案,用户又不敢轻易相信。

基于上述几个问题,亲宝宝利用大数据+AI的手段,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育儿指导。为了给中国的年轻家庭提供科学的育儿知识,亲宝宝还成立了一个以妇科、产科、心理学、营养学等专业人员组成的育儿团队,构建了一套育儿的知识体系,把专业的内容和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真正地匹配起来。

冯禹表示,亲宝宝APP经过六七年时间,已经成为了行业头部应用。接下去,亲宝宝将沿着用户记录需求、陪伴需求、育儿需求,继续延展,来满足家庭更深层次的需求。

技术让育儿变得更好 亲宝宝7.0正式发布

1月10日,亲宝宝APP 7.0版本正式发布。与此同时,亲宝宝进行了品牌升级,更新了全新logo。

“秉持着‘运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家庭更好地关爱和培育孩子’的品牌使命,亲宝宝一直坚信科技的力量在整个品牌使命中承载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冯禹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大家把育儿这件事情做得更好,在教育领域的布局规划里,我们也同样希望能用科技的解决中国数千万家庭的个性化要求,能够帮助中国的家庭把孩子养好,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能够有亲宝宝的陪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