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超市年货地图出炉 买好年货不再愁

电商
2019
01/14
15:24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年夜饭上,特色年货可少不了。北京的全聚德烤鸭、稻香村糕点过年可不能少,广州的广式腊肠、咸味腊肉老少皆宜,上海的大白兔奶糖和万寿斋八宝饭是人们的童年记忆,四川的烟熏五花肉、麻辣兔肉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年货节期间,苏宁超市推出年货地图,为吃货盘点天南海北的特色美味,助力大家轻松买年货。

图片1

北京的全聚德烤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全聚德,中华老字号,创建于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民间有到北京“不到万里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烤鸭真遗憾”的说法,足以见得全聚德烤鸭的知名程度。过年时准备一份全聚德烤鸭,相信家里的小孩肯定直流口水。

图片2

烟熏腊肉是川渝地区一种很有特色的年货,新鲜猪肉经过花椒、干辣子、料酒的腌制,再用柏树枝小火温熏。腊肉蒸出来后,醇香扑鼻,肥而不腻,瘦而不僵,入口回味无穷。新年的餐桌上摆上一盘烟熏腊肉,一定是最受欢迎的菜之一。

图片3

四川的特色年货以香辣口味为主,而来到南方的广东,这里的美食则是另一番风味。广式腊肠是将瘦肉经粗绞、肥膘经切丁后,配以辅料, 灌入肠衣再经晾晒烘烤而成。由于广式腊肠加入较多的蔗糖和酒,加之高热高湿的环境,使广式腊肠形成独特风味。如今广式腊肠的吃法颇多,能烧烤、能清蒸、能入炒菜、能蒸米饭,广受大家喜爱。

图片4

上海的饮食可谓独特,上海人在吃上喜爱鲜活、口味清淡,讲究营养、滋补和口感,而鲤鱼八宝饭是上海人过年时,餐桌上必须备上一道特色菜。鲤鱼八宝饭,寓指年年有余,且八宝饭口味偏甜,糯米口感独特,配上豆沙、枣泥、果脯、莲心、米仁、桂圆等辅料,吃在嘴里可谓十分满足。

图片5

西湖藕粉是浙江省杭州地区名产之一,其风味独特,旧时为皇家“贡粉”。过年时天气依旧寒冷,这时候取出西湖藕粉,冲入适当开水再搅拌引用,不仅暖和,而且口味老少皆宜。这份浙江的特色风味食品,过年的时候可不能少。

将天南海北的风味年货都囊括其中,有了这张苏宁超市的年货地图,就不用发愁年夜饭该吃什么了。眼下,苏宁超市年货节正如火如荼,各式好年货轮番上阵,助力消费者过个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超市 年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