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主流无线运营商表态:宣布彻底停止用户定位数据共享

业界
2019
01/12
11:53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数据共享

针对运营商对用户手机定位,然后共享数据的行为。1月12日,美国主流运营商都表态,将停止这个不恰当的行为。

这件事起因是Motherboard的记者Joseph Cox通过对自己手机调查,发现了运营商会定位自己。对于这样的行为,分析人士强调,运营商将把定位后的相关数据共享出去,比如会给你身处附近的商家、还有一些应用软件开发商分享这些数据,然后利用这些数据推送一些即时的服务、广告等,并从中获利。

Joseph Cox将这个调查结果还分享到了社交网络,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当然也引起了美国运营商们的关注,而他们也都做出了及时的公告:

AT&T给出的声明表示:鉴于最近媒体对定位服务滥用的报道,他们已经决定终止所有的定位聚合服务,哪怕有些服务对用户有益,同时他们还强调,之前已经暂停了某些数据共享。

Verizon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正逐步取消与其他公司签订的数据共享协议,后者以提供道路救援服务为主。

T-Mobile的声明最先发出,其强调,T-Mobile将以适当的方式使用这些数据,避免影响到那些使用诸如紧急救援等服务的用户,同时定位数据共享将于3月份彻底终止。

鉴于Verizon、T-Mobile和AT&T在美国运营商中的地位,此番表态将会让该国其他运营商来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即彻底停止用户定位数据共享行为。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据共享 T-Mobile Verizon AT&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