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马逊拟明年推视频游戏串流服务 挑战微软、谷歌

业界
2019
01/12
09:27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亚马逊拟明年推出游戏串流服务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The Information刊文称,亚马逊计划利用其庞大的云计算服务涉足游戏串流市场,这可能使得它在游戏串流市场上成为微软、谷歌的一大竞争对手。

消息称,虽然大多数大成本游戏都要求用户拥有游戏机或PC才能玩,亚马逊的串流服务将利用其云计算网络,使用户甚至在手机上就能玩制作精良的游戏大作。The Information称亚马逊可能明年推出游戏串流服务。

开发基于Web的游戏串流服务,标志着亚马逊首次涉足这一市场。包括微软和谷歌在内的其他科技巨头,也在发展类似服务,以在游戏串流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消息称,亚马逊已经在与游戏发行商洽谈相关事宜,争取更多游戏大作入驻其游戏串流服务。

亚马逊未就此置评。

正如The Information指出的那样,成功的串流平台将颠覆游戏市场长久以来的商业模式:游戏玩家花50-60美元购买一款AAA游戏大作。就像Netflix之于影视节目、Spotify之于音乐那样,游戏串流平台可以通过利用按月付费的订阅模式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内容,同时使游戏开发商获得稳定的营收、获得更多潜在客户。

但是,大型游戏开发商可能对游戏串流平台不感冒,因为这样的模式会迫使它们放弃对游戏发行的控制权,改变游戏收益分成方式。

在10月份公布Project xCloud时,微软游戏云服务部门负责人卡里姆·乔杜里(Kareem Choudhry)阐述了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宏大目标。乔杜里在官方博客发文称,“我们对游戏发展的看法与音乐和电影相似——娱乐将以点播方式提供给用户,用户可以在任何设备上享受。”谷歌也加入了开发游戏串流服务的竞赛,在开发名为Project Stream的服务。

亚马逊有自己的优势。除大规模在线商场和与众多互联网用户有“直接联系”外,亚马逊还领跑全球云计算产业,占比达到32%,远高于微软Azure的17%和谷歌的8%。

通过Twitch游戏直播服务,亚马逊拥有大量热情的游戏粉丝。根据亚马逊的数据,任何时段Twitch在线用户都超过100万。主播数量由2017年的200万增长至2018年的逾300万。(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谷歌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