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未来信息流!一点资讯在土耳其召开品牌战略推介会

互联网
2019
01/11
17:58
分享
评论

1月9日,一点资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KASRI宫殿举办“2019未来信息流大会”,近百位来自中土双方的知名品牌主、媒体人与营销行业大咖出席活动,共同展望了5G时代下未来信息流产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一点资讯也重磅发布了2019年度战略,未来将持续聚焦在基于人机智能基础上的阅读消费升级,以及基于智能化信息流基础上的智能化营销实践。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进化·订阅·共生”,参会嘉宾深度讨论了智能化时代信息流的迭代对内容消费的深度影响。从油墨报纸,到电波信号,再到数字内容,资讯内容的传播经历了传统媒体时代、互联网门户时代、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时代,信息流成为了智能化时代内容分发的主流样式之一。

新的媒介技术生态也衍生出了新的社会问题,一点资讯CEO李亚在致辞中提到,我们正在进入“后真相”时代和“网络化个人主义”时代,新闻的公共属性在不断降低,技术所带来的解放,首先在那些最能够迎合人性、拥有最大规模需求的领域释放出巨大生产力,基于人性弱点,一些耸动的、娱乐化的内容让人们更愿意去消耗时间。智能化推荐技术使今天的内容产业进入了C2B(Customer to Business)的时代,读者被异化为提供流量或消耗广告库存的工具,智能化时代的信息流生态正迫切面临改变。

一点资讯CEO李亚在现场分享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在演讲中分享了从传统媒体到PC互联网,再到智能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和品牌营销的策略一直在不断进化。但是,未来信息流产业的发展,无论是媒介形态还是分发技术的升级,“价值”是平衡人与技术关系的唯一纲领。一点资讯作为一家拥有7000万DAU的智能化信息流平台,不仅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内容分发平台,同时也致力于通过“编辑”+“算法”的人机智能模式,来实现智能化时代的信息流产业进化。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在现场分享

订阅:基于兴趣与情绪的信息流广告升级

作为适配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最佳内容形式,信息流的走强也催生了信息流广告的繁荣。有数据显示,2014年Facebook超过50%的广告来自于信息流广告,2017年我国信息流广告市场规模已达到577.5亿元,到2019年预计将超过1500亿元,信息流在移动营销中的占比日渐提升。

信息流广告繁荣的背后同样也蕴藏着危机,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分享了关于今天数字营销实践的三大弊病:虚假和无效流量正成为不得不重视的问题、数据的管控倒逼着创意的回归,以及媒介创新的爆发正导致品牌营销的碎片化。同时他还提到,内容的情绪化、品牌的跨界共生,以及倾注更多人文关怀的公益营销,正在成为未来信息流广告进化的关键方向。

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在现场分享

订阅正在成为信息流时代的关键用户行为,基于信息流用户不仅可以订阅资讯内容,同样可以订阅服务,其背后是用户需求与个人情绪的真实表达。一点资讯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甘露在分享中提到,一点资讯正在通过对用户需求和情绪的洞察来实现信息流广告的升级,2019年一点资讯也将着力打造一系列围绕年轻人兴趣、积极正能量、中国品牌力量与创新公益等相关的自制项目,帮助品牌实现与目标用户的有效沟通。

一点资讯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甘露在现场分享

一点资讯自制IP《一点封面人物》

一点资讯自制IP《兴趣猎人》

一点资讯yo频道2019青年特别策划

共生:智能化信息流时代的软硬件跨界协同

活动现场,来自知名硬件厂商、媒体平台与5G技术开发商的多位嘉宾也共同探讨了智能化时代未来信息流的演进与升级。随着5G的大规模商用,我们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媒体生态,未来信息流将超越APP应用限制,在更多的智能终端中被应用,基于物联网或软硬件跨界的数字营销实践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上图为圆桌互动环节,从左至右依次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 张翔、海尔集团品牌运营总经理 王梅艳、华扬联众副总裁 陈嵘、高通中国市场高级总监陈雷

作为中国领先的硬件手机厂商,以及一点资讯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OPPO品牌广告业务负责人易强也在现场分享了OPPO基于硬件基础之上的“Young Pro直接营销”概念。他提到:“智能手机作为普及率最高的硬件终端,俨然已经成为了人类的新器官,是用户认知和沟通世界的第一媒介入口,因此OPPO可以在用户内容获取、信息搜索和娱乐互动等全部移动互联网行为场景中触达用户,实现更广范围的用户覆盖。直面2亿年轻用户,帮助更多品牌实现与年轻群体的直接对话——这就是OPPO营销平台的直接营销。”

OPPO品牌广告业务负责人易强

一点资讯OPPO品牌广告总经理王冉在现场分享

早在2016年,OPPO与一点资讯在品牌广告的商业化层面达成战略合作,基于2.5亿日活的Color OS系统共同进行数字营销实践,开发了一系列涉及浏览器、日历、应用商店、锁屏画面、信息搜索等用户在手机端的全部触媒习惯和使用路径。两者软硬件的跨界协作,也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化时代信息流传播的更多可能。

土耳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促成了欧亚文明的交融共生,正如今天的信息流产业,处于移动互联网与新智能时代的交汇点。可以预见,新的媒介生态下,一个不断进化、订阅万物,以及软硬件协同共生的未来信息流产业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伊斯坦布尔这座有着2600年以上历史的古城中,一点资讯未来信息流大会也让我们看到,这种未来正在成为现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