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捷艾米荣膺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互联网
2019
01/11
15:10
分享
评论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等领导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捷艾米)凭借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颁奖典礼

此次大会主办单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下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现场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本届大会上表示,科技部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机制体制灵活、市场敏感度高等特点,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加快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致辞

华捷艾米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专注于计算机3D视觉、人机智能交互及3DAI/MR混合现实技术。经过9年的技术沉淀,华捷艾米形成了以3DSLAM和3D骨架识别为基础的9项核心算法和3款自研芯片,秉承“算法+芯片”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扎根中国放眼全球,通过持续创新及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中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提高人类的生活品质及幸福感。

华捷艾米以深度学习、计算机3D视觉及自主研发的3DMR算法为核心,是中国第一家可提供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AI/MR全面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成功打破了苹果、微软的技术垄断。

自成立以来,华捷艾米在不断加强提高自身科研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推动产学研工作开展,目前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华捷艾米聚焦新安防、新零售、智能家居、消费电子、智能物流等领域,提供全面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并努力推进人工智能的产业落地。客户及合作伙伴涵盖:腾讯、百度、华为、中兴、OPPO、vivo、科大讯飞、三星、Intel、三大电信运营商、创维、海信、TCL等。

华捷艾米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科技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目前已申请各项专利100余项,并包括多项美国专利。未来,华捷艾米将深刻领会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科研院所和智库等多方合作,在不断提高自身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利用自身的人才技术优势在核心技术突破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