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18年PC市场继续下滑 惠普和联想出货量最高

业界
2019
01/11
14: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图:惠普Envy 13

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个人电脑(PC)市场仍在下滑。虽然双方一致认为2018年PC总体销量萎缩,但他们在惠普还是联想PC出货量最高方面存在分歧。不过,戴尔无可争议地排在第三位。

Gartner和IDC都继续对PC市场持乐观态度,比如2017年,Gartner和IDC认为,电脑行业已经触底,逆转即将到来。虽然2018年第二季度出现正面增长,第三季度持平,但总体而言,去年PC出货量仍在下降。

2018年第四季度

Gartner估计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数据

Gartner估计,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4.3%,约为6860万台。排名前六位的供应商分别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和宏基。正如你在下面的图表中所看到的,Gartner发现只有联想和戴尔的出货量有所增长。惠普、苹果、华硕以及宏基的出货量都在下降。市场其余部分下跌12.9%。

与此同时,IDC估计,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3.7%,约为6810万台。IDC结果中排名前五位的供应商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和宏基。IDC同意Gartner对顶级公司发展轨迹的看法。市场其余部分下跌11.2%。

IDC估计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的某些数字包括了2018年5月与富士通组建合资公司的部门,这些数字也会影响全年的业绩。

2018年全年

Gartner发现,2018年是PC出货量连续下降的第七年,尽管下降幅度小于过去三年。领头的三家公司出货量均有所增长,而其他三家公司则在下滑。

Gartner估计2018年全年全球PC出货量数据

Gartner估计,2018年全球PC出货量总计2.594亿台,较2017年下降1.3%。公司在继续购买PC,但消费者仍然很难被说服。

Gartner首席分析师米卡科·凯特加瓦(Mikako Kitagaw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8年PC出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PC出货量疲弱。消费者出货量约占PC总出货量的40%,而2014年这一比例为49%。2018年市场稳定的原因是,在Windows 10升级的推动下,商业PC持续增长。”

IDC估计2018年全年全球PC出货量数据

IDC发现,PC市场仅萎缩0.4%,总出货量约为2.585亿台。但该公司警告称,全球贸易争端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IDC研究经理Maciek Gornici在声明中称:“持续的经济紧张局势将继续给商业环境带来不确定性。因此,预计中国PC市场今年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这种影响也会波及其他国家,特别是预期汇率波动对整个地区企业的影响。”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C市场 惠普 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