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小年要有大作为!苏宁体育要带动产业向下渗透

互联网
2019
01/11
11:36
分享
评论

2019年是体育的“小年”,赛事的燃点并不如风风火火的双数年,但2019年却也是体育的“大年”——当全球经济面临挑战,逆周期的体育产业,恰逢机会在“小年”酝酿“大作为”。

2019年,体育产业何去何从?2019年,从业者如何判断未来发展?

苏宁体育为行业提供了一些真知灼见。

数据:这些体育领域充满潜力与挑战

讨论行业的发展,有一个必须直面的问题:行业的增长点在哪?所以,2019年,中国体育产业的机会在哪里呢?

根据苏宁金融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目前的中国体育市场中,增速最快的领域是体育用品,产业增加值高达79.1%,消费成为了推动行业发展的源动力。

另一方面,比起相对平衡的美国体育市场,我国在体育场馆、休闲健身、体育赛事等领域虽然保持着稳步的提升,但与美国两位数的增幅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增速反映了趋势,薄弱意味着潜力。这些领域挑战与机遇并存。

方案:内容连接用户和场景,推动行业进步

“2019年的体育内容产业的大剧从连接开始!”苏宁体育传媒常务副总裁曾钢为体育产业提供了一份“苏宁方案”。曾钢认为,2019年,体育产业需要唤醒用户参与体育的欲望,降低进入体育场景的门槛,而内容正是连接体用户和体育场景的重要枢纽。

“体育媒体内容目前是体育产业和用户之间接触最高频的媒介。”曾钢介绍,PP体育目前拥有大量优质体育IP版权,每年能够提供8000场比赛直播,单场流量峰值2800万人次。通过优质的内容,PP体育每月服务5000万基数的中国体育用户。

“我们认为体育内容需要立足用户的四个需求:碎片、社交、文化、场景。”PP体育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服务,并通过体育内容这一高频触点,带动体育产业链相关服务进行向下渗透,用体育内容连接更多的用户,将各类不同的体育场景深入渗透到用户的生活中。

曾钢的目标十分明确:未来,PP体育希望通过“趣味创造广度,用专业实现深度”,尽最大范围覆盖用户内容消费场景,争取让整个体育产业的用户时间延长。“这是我们作为数字体育最终要达到的一个目标。”

服务用户,苏宁提供的不止是内容

依托于苏宁完善的智慧零售体系,苏宁体育能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不仅仅只有内容,苏宁体育还要联动苏宁庞大的生态进行产业链的探索,“我们希望在自有的体系内做一个尝试。”

曾钢特别提到,目前苏宁体育正在尝试与苏宁体系内的苏宁小店进行合作,苏宁目标3年要完成了2万家苏宁小店进社区的目标,苏宁体育希望能通过“跨界”合作,来满足更多体育用户更广泛的需求。

“在这些小店里面我们会挑选一些模型出来,在小店二层做健身房”。目前,休闲健身领域的年复合增长率近30%,用户对健身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碍于环境受限,时常无法参与到运动场景中。

借力苏宁强大的产业闭环,苏宁体育想在“无人便利店”内开设“无人健身房”的设想成为了可能。12月,苏宁小店+智能健身房已经在金陵南京落成。

苏宁小店+智能健身房集健身、购物、休闲于一体,不仅解决了用户运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用户还可以在智能健身房内,通过各类智能系统,实时查看运动记录,自主完成健身体验。

此外,作为国内O2O智慧零售的第一平台,用户还能通过苏宁旗下6亿会员的大数据分析,匹配全套适合于自己的饮食方案。“给大家提供健身环境的同时,小店还能提供生鲜、运动餐食以及其他消费。”

曾钢表示,“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任何服务都要立足于用户的需求。”未来,苏宁仍将致力致力于用心服务每一位用户,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需求。为每一位合作伙伴,为每一位用户连接并分享更多更全面的资源,是苏宁不变的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