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马逊正构建云游戏服务 无需下载就能玩

业界
2019
01/11
11:3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已经拥有游戏视频流媒体平台Twitch,你可以在上面看某人在互联网上玩游戏。现在,亚马逊想要更进一步,让用户无需等待下载或购买光盘就能玩游戏,这些游戏实际上是在远离游戏玩家的强大服务器上运行的。

两个独立的消息来源证实,亚马逊正在构建云游戏服务。只需查看亚马逊的招聘页面,就能找到些看似确凿的证据:亚马逊目前正在西雅图和加州招聘至少两名工程师,专门从事“云游戏”(Cloud Games)的工作。

第三个招聘职位是“首席跨平台游戏工程师”,这明确表示亚马逊有新的游戏业务。招聘中称:“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在技术上发挥领导作用,为未经宣布的AAA游戏业务奠定基础。”

此外,亚马逊还在招募第四个职位——人工智能(AI)工程师,他将与云计算专家合作,帮助开发“一种前所未见的游戏”。

考虑到亚马逊是为数不多几家拥有实现云游戏技术的大型云计算公司之一,而且竞争对手已经加入进来,亚马逊非常有可能投身于云游戏领域。

微软去年6月在E3上宣布了其XCloud云游戏服务,该服务可能会将游戏流到全新的微型Xbox以及现有游戏机、电脑和手机上,而谷歌目前正在试验其Project Stream,以表明低端计算机可以在简单的Web浏览器中运行最新的《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

请注意,亚马逊已经尝试了很长一段时间云游戏。现有的实验,再加上亚马逊已经有了自己的游戏工作室和自己的云计算业务,并向第三方游戏工作室出售服务,这让人很难确认亚马逊现在是否真的在大规模开发云游戏。

不过,如果报道属实,亚马逊可能很快就会和索尼展开一场大战,争夺游戏的未来。索尼多年来一直在通过PlayStation Now服务提供流媒体游戏,该公司在多年前的收购中吸收了早期云游戏公司Gaikai和OnLive的技术秘诀。

最后一点,基础设施对于云游戏非常重要。你不能住在离公司服务器太远的地方,否则游戏就会延迟到无法玩的地步。因此,亚马逊的基础设施可能比谷歌或索尼更多,它也很容易成为值得关注的对象。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IMDb部门推出了首个支持广告的流媒体视频服务IMDb Freedive。这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为夺取更大广告市场份额而作出的最新努力。
业界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投行Cowen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维持亚马逊股票(Nasdaq:AMZN)“跑赢大盘”评级,同时维持225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亚马逊公司发布了一款基于云端的新数据库软件,直接与开源数据库公司MongoDB竞争。受此影响,MongoDB股价周四最高大跌15%,收盘时大跌13%。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由于投资者对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离婚对他控制公司的能力以及公司扩张计划的影响心存疑虑,当地时间星期四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出现大幅震荡。
业界
北京时间1月9日晚间,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夫妻二人的共同声明,宣布他和妻子麦肯齐已经离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