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营商T-Mobile推出“呼叫验证”服务 打击骚扰电话

业界
2019
01/11
11: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图:谷歌在Pixel手机上推出骚扰电话警报服务

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运营商T-Mobile开始推出“呼叫验证”服务,以帮助打击骚扰电话问题。

虽然“呼叫验证”服务无法完全阻止骚扰电话,但它将开始帮助人们确定哪些呼叫实际上是真实的人。任何有手机的人都知道,骚扰电话发送者近年来不断地伪造本地电话号码,让你看起来像是接到了自己可能认识的人打来的电话。“呼叫验证”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这种服务在发布时有很多限制。首先,T-Mobile是第一家为这种技术提供支持的运营商。这本应最终适用于所有主要的手机服务供应商,但只有当其他公司也加入进来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其次,T-Mobile的起步较小,只在三星Galaxy Note 9上才能使用“呼叫验证”服务。据推测,这项功能最终会出现在其他手机上,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时间表。

更大的限制是,“呼叫验证”并不能真正告诉你哪些呼叫是骚扰电话,哪些不是。不过,这绝对会有帮助。有了验证技术,你可能会接到邻居或当地企业的电话,现在你知道是否该接听。但是,如果你接到未验证的呼叫,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骚扰电话,只是该呼叫无法验证,这可能只是因为他们的手机服务提供商缺乏支持。

尽管如此,在打击骚扰电话的斗争中,这仍是个令人鼓舞的迹象。T-Mobile正在使用一种名为SHAKEN和STIR的技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要求”手机行业都使用这一技术。2018年11月份,帕伊写信给业界,要求“毫不拖延地”采用这些技术。

Verizon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实施这项技术,Sprint计划在今年开始测试这项技术。其他主要的语音提供商表示,他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或开始试验。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Mobil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按照目前的路线图,我国的早中期的5G频段基于3.5~6GHz,欧美早中期则是28GHz左右的高频毫米波,当然,也有例外。
业界
一加方面表示,此次合作的达成,标志着一加手机正式进入北美运营商合作体系,也意味着一加在美国市场正式完成了全渠道的布局,销售渠道进一步多元化。
手机
据TheVerge消息,AT&T、Sprint和T-Mobile等国际运营商的系统存在安全缺陷,这些漏洞可导致用户数据被盗。
业界
T-Mobile宣布,在 8 月 20 日,该公司遭到攻击,黑客手握大约 200 万客户的个人信息的访问权限,这些数据类型包括姓名、账单邮政编码、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账户号码和用户类型。 据该公司称,更敏感...
业界
4月2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五透露的消息,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希望能够在未来三天内敲定最终的合并协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