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屏大到仿佛置身电影院 从CES看汽车未来趋势

业界
2019
01/10
14:00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拜腾M-Byte汽车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0日报道,今年的CES上展出了许多汽车,看到它们的中控显示屏,你会以为自己走进了电影院。

“这不是科幻小说!”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拜腾的董事长兼CEO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展台上说道,他指的是该公司M-Byte汽车内部令人瞠目结舌的48英寸(1.22米)显示屏。

拜腾的汽车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量产,但其超大的显示屏——由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供应——证明了在越来越多联网汽车崛起的助推下,汽车行业一个不容置疑的趋势。

“屏幕是通往数字世界的窗口,”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的首席设计师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说道。“屏幕是新的马力。”

2019款梅赛德斯EQC跨界车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有共处于同一块玻璃面板之下的两个10.25英寸显示屏,从而互相独立。

不仅仅是未来的电动汽车和豪华汽车在加大中控屏尺寸,连克莱斯勒的2019款RAM 1500卡车也在仪表盘上配备了12英寸的垂直显示屏。

除了中控台,装有驾驶控制装置的仪表组和后座娱乐显示器的尺寸都在增大尺寸。奥迪等汽车厂商将中控台和仪表组结合在一起,这就需要像拜腾那样的大屏幕和更强的计算能力。

汽车厂商还在添加一种后视镜显示屏,来显示汽车后置相机拍摄的画面。同时,“抬头显示屏”——在挡风玻璃上投射图像,从而帮助司机更全面地掌握路况——也呈现爆炸性增长。

“我们生活在一个以显示屏为中心的世界,”IHS Markit联网汽车研究主管布莱恩·罗德斯(Brian Rhodes)说道。“我不认为这是巧合。我们在汽车上安装许多像平板电脑一样的显示屏。这显然是大势所趋。”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汽车中央显示屏的平均尺寸为7.7英寸,预计到2024年将增至8.4英寸。

罗德斯说,抬头显示是增长最快的部分。他说,目前全球约有630万辆汽车安装了这种显示屏,但预计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激增至1410万辆。

笨拙的用户体验?

特斯拉是首个凭借大显示屏让顾客惊呼,让对手手忙脚乱的公司,2012年,其推出的Model S配备了17英寸的LCD显示屏。苹果和谷歌随后推出了CarPlay和Android Auto,允许司机通过汽车中控屏播放流媒体音乐,显示地图和其他应用程序。

罗德斯说,这些公司的努力是汽车厂商采用更大屏幕的主要原因。但苹果和谷歌出现在汽车主要显示屏上,也引起了汽车厂商的反思,它们不愿把如此宝贵的平台让给科技竞争对手,但又急于给消费者带来他们渴望的iPhone体验。

Gartner汽车研究主管麦克·拉姆齐(Mike Ramsey)说,这种紧张关系依然存在,一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被动地整合苹果或谷歌技术,结果往往导致用户体验很糟糕。

拉姆齐说,在有些情况下,它们增大了屏幕,却没有给用户带来任何实际好处。

今年10月,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因消费者对屏幕死屏或空白的反馈,取消了对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和本田四款车型的推荐。

罗德斯说,虽然这些问题源自驱动内容的后端技术,并非屏幕本身的问题,但“在消费者看来这完全是一回事。”

清晰是关键

汽车制造商表示,如果处理得当,大显示屏可以通过提供更多信息,比如信号灯即将变红来增强汽车的安全性。

它们表示,随着屏幕变大,驾驶员分心的现象将会减少,而不是增多,因为驾驶员不用再费力地在小屏幕上处理大量选项。

“你需要一个地方,以一种有效且不分散注意力的方式,直观地向司机显示信息,”拜腾数字技术副总裁陈泰宇说道。

福特用户体验主管露丝·范恩(Ruth Vann)本月表示,2020款福特Explorer汽车的可选10英寸显示屏和标准8英寸显示屏旨在通过叠加信息,来防止司机沉浸在过多的数据中。

“我们会在司机开车的时候锁定某些功能,并鼓励司机使用语音命令,”她说。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ES 汽车中控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