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断萎缩 中国厂商坐收渔利抢占份额

手机
2019
01/10
12:5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萎缩的市场环境正在让其中两个最大的玩家受到伤害。目前,三星和三星都发布业绩预警称“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销售额会迎来下滑”。三星的韩国竞争对手LG则表示,与去年相比,公司的同期运营利润下降了80%。

在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后,如今的全球智能手机行业逐渐接近饱和。市场研究机构IDC市场分析师表示,市场饱和、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以及平均销售价格攀升,继续抑制了整个市场的增长。

虽然有行业分析师预计,智能手机行业最糟糕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了,甚至有望在2019年逐步恢复增长态势,但该行业在过去一年的销售数字实在令人沮丧。

根据技术咨询公司Canalys和CounterpointResearch研究公司的初步预测,2018年该行业整体销售额下降了约1%,这是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年度下滑的情况。

另一家研究公司IDC则预测,去年智能手机行业销售额的整体下滑幅度达到了3%。

分析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部分原因在于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份额的逐渐饱和。

“2018年的市场情况比较糟糕,但2019年很容易成为表现更好的一年。”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总监汤姆-康(TomKang,音译)说道。“今年上半年的形式看起来并不乐观,但我们预计在下半年可以看到一些好消息会出现。”

汤姆-康表示,智能手机行业在今年的复苏将主要由此前的“功能手机”消费者升级到智能手机的浪潮推动。由于功能手机无法提供完整的互联网访问功能,因此汤姆-康预测会有大量功能机用户在2019年升级到智能手机。

分析师预测,包括印度和非洲在内的新兴市场将在其中扮演更重要角色,这两个国家共有超过10亿人仍然没有智能手机。

“这些市场将得以继续增长,进一步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Canalys分析师MoJia表示:“全球市场可能会在2019年恢复非常微弱的增长态势。”

IDC上月的最新预计显示,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2.6%。但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雷斯(RyanReith)则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恢复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厂商们的表现。

中国厂商坐收渔利

今年,智能手机行业的力量平衡可能会进一步转向中国玩家,如小米、Oppo和Vivo。

2018年,随着苹果和三星市场份额的下滑,这三家公司以及华为都得以拿下更大的市场份额。

尽管小米股价在当地时间周三创下了历史新低,但该公司在世界上一些最热门的移动市场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小米在印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而该国有近9亿人仍然没有一部智能手机。此外,Oppo和Vivo也在这一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小米登陆印度仅四年时间,年营收就达到了近2300亿卢比(约合32.61亿美元),成为印度市场增速最快的消费电子公司。对此,小米印度分公司宣布了下一步计划,将同时开设500家小米之家。未来,小米还将在印度市场进军家电产品,销售净水器、净化器、洗衣机等产品。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vivo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达到10%,排在小米和三星之后。

“三星和苹果在2019年可能会面临很多挑战,但中国厂商份额的快速增长将填补这两大品牌的下滑空间。”MoJia最后说道。(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能手机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