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CES发布开源计算平台OpenEdge和AI硬件平台

业界
2019
01/10
09:56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百度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1月10日报道,百度本周在CES上十分忙碌,在昨天发布最新自动驾驶平台Apollo 3.5后,该公司又在今天推出开源计算平台OpenEdge和两款AI硬件开发平台:BIE-AI-Box和BIE-AI-Board。

据百度称,开源计算平台OpenEdge允许开发者以“更大的灵活性”打造边缘应用程序;BIE-AI-Box是一款与英特尔合作设计的车内视频分析工具;与恩智浦联手打造的BIE-AI-Board则融合了百度的智能边缘技术。

“物联网设备的爆炸式增长和AI的迅速采用,推动了对边缘计算的巨大需求。边缘计算是百度的ABC(AI、大数据和云计算)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百度云副总裁兼总经理尹世明说。

据悉,OpenEdge可将云计算能力拓展至用户现场,提供临时离线、低延时的计算服务,包括设备接入、消息路由、消息远程同步、函数计算等功能。

百度和英特尔合作开发的BIE-AI-Box是一款硬件套件,为分析驾驶舱摄像机拍摄的视频而定制打造。为此,它集成了专门为此目的设计的百度智能边缘(BIE)技术,并与用于道路识别、车身监控、驾驶员行为识别和其他任务的摄像头连接。

至于BIE-AI-Board,其设计目的是目标识别,它足够紧凑,可以嵌入相机、无人机、机器人和其他硬件之中。百度表示,早期合作伙伴已将其与电动汽车结合,来评估充电器的健康状况,还与农业无人机整合,来分析农作物的光谱数据。

百度正希望通过云计算实现营收增长。该公司最近与英伟达合作,将后者的Volta图形平台引入百度云。2018年7月,百度还发布了两款用于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新芯片。

据研究公司Gartner称,云计算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4410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CE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