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与英伟达等签署战略协议 开发自动配送平台

业界
2019
01/09
14:03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团无人配送概念车

北京时间1月9日报道,美团点评日前宣布,已就其自动配送开放平台与多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从而为自动配送打造完整的产业价值链。

在CES 2019消费电子展上,美团与三家国际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是来自法国的汽车零部件、系统、模块厂商法雷奥,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和来自意大利的汽车业设计公司Icona。

“随着中国食品外卖需求激增,美团正利用其平台的规模优势,在运营中应用自动配送技术,”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说。“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整合各方资源,推动自动配送在中国乃至全球进行大规模商业化部署。”

根据协议,法雷奥将为美团的自动配送车辆提供关键零部件,包括发动机和传感器。英伟达将为自动配送研发和试运营提供闭环技术支持。Icona则将成为美团无人配送机器人和车辆的设计合作伙伴。

“自动交付不是纯粹的技术问题,而是一项需要价值链上下游通力合作的挑战,”美团点评首席科学家和自动配送部门总经理夏华夏说道,“这些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是,通过利用全行业资源打造我们的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来加速无人配送的发展。”

据悉,今年是美团点评首次参加CES展会,该公司展示了美团自动配送(MAD)解决方案和“美团大脑”,后者旨在构建全球最大的餐饮娱乐知识图谱。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