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计算概念产品CES被围观 环保技术受关注

互联网
2019
01/09
13:31
分享
评论

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于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盛大的消费电子展会之一,本届CES云集数千家全球企业,展示全球最前沿的科技产品。本次展会,中国军团实力出色,多款创新产品均赢得了大会观众的关注,被称为“科技行业崛起的中国力量”。

图片1

其中,迅雷集团旗下网心科技推出的新一代共享计算概念智能硬件玩客云mini吸引了不少外媒的眼球,虽然展出的只是一个概念产品,但因其前沿技术,领先理念和极具创新的产品精神,受到了“歪果仁”的围观,展区被围得水泄不通。

让闲置手机重新“跑”起来

在CES现场,大批参观者争相体验玩客云mini。人们所看到的玩客云mini,只是一个外形简约、如手机充电头一般大的小巧设备,通过一根数据线与手机连接。

图片2

但就是这样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家伙,却能让手机立马变成一个微型节点,把自身的内存空间和计算能力,上传分享到网心科技的共享计算网络,转换成企业级的云服务能力。这种创新体验,颠覆了人们对废旧手机的固有认知,不少体验者现场评价“Fantastic!”

共享计算是近年来云计算领域快速兴起的一种革命性计算模式,它由网心科技在中国率先提出并商业化,短短数年便成为了中国云计算领域的重要发展趋势。共享计算的原理是,通过收集社会闲置计算资源,以创新技术加以整合,转化为可用的云计算产品,并对企业提供服务。2015年,网心科技推出了第一款共享计算消费级产品赚钱宝,以及企业级产品星域云。2017年,网心科技再次推出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获得了市场的热烈欢迎。

此次推出的玩客云mini就是玩客云的二代产品,也是共享计算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延伸。一部手机的计算资源或许是非常有限的,但当上千万甚至上亿部手机都参与进来,其资源总量也将达到惊人的量级。目前全球云计算领域都面临计算成本高、计算资源紧缺的局面,玩客云mini的诞生,无疑将为云计算行业生产计算力带来全新思路。

市场空间巨大 前景可期

尽管目前玩客云mini还只是概念产品阶段,但业界并不怀疑网心科技将其量产的能力。一方面玩客云的成功已为网心科技积攒了丰富经验;另一方面,闲置手机市场也蕴藏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2017年迅雷推出第一代玩客云时,短短几个月内,就有超过3500万人次预约这款智能硬件。在多个平台上的每一轮放货或预售,基本都是在瞬间被一扫而空,市场长期呈现出一机难求的火爆场面。而迅雷也在此过程中,逐步建立起了完善、成熟的共享计算生态。

根据今年5月工信部的数据披露,目前迅雷共享计算已拥有150多万个加速节点,超过1500PB的存储空间和30Tb/s的储备带宽,生态合作企业的数量已增加到200多家。基于该生态的星域云,也成为国内创新型云计算的代表品牌,为爱奇艺、小米、bilibili、快手等多家一线互联网企业提供服务。

而从市场容量来看,玩客云mini将面对更为巨大的空间。目前全球保守估算有超过10亿部闲置手机,且正以每年超过1亿部的数量增长。这些手机的回收利用率仅有2%,大部分手机被闲置于用户家中,如果能将它们激活,那迸发出来的计算能力将远超此前。

仅就市场前景而言,由于手机用户更新手机的速度越来越快,淘汰手机的性能越来越强,玩客云mini的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同时,若能妥善解决闲置手机的处理问题,无论是对环保,还是对缓解社会计算力需求而言,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