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承诺未来365天不减持小米股票 股价开盘跌5.41%

业界
2019
01/09
09:4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9日,小米集团(1810.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亦做出同样的承诺。但受大量股票即将解禁影响,小米股价今日开盘跌5.41%,报10.5港元。

根据此前小米集团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书显示,雷军在小米集团的持股比例为31.41%,其通过AB股双重股权架构表决权超过50%,为小米集团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港股上市公司中,除小米外,并无已到解禁期的大股东做出过类似承诺的记录。

同时,公告称,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不超过639,596,190 B类股(「激励股份」)(时价99亿),捐赠与慈善机构。这是2018年4月2日为董事会认可雷军对公司贡献而授予的,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2%。

对此,资本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雷军此举,显示小米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坚定信心。小米管理层的信心与把握,来源于小米集团近来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IoT以及生活消费品和互联网业务的高速成长。

小米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智能手机总收入350亿,同比增长36%,逆势增长站稳国内高端市场,截止10月26日,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全年突破一亿台,正式进入亿级俱乐部。

受大量股票即将解禁影响,小米集团股价近期走势不佳,昨日盘中一度下跌7.83%,截至收盘,小米股价下跌7.5%,报11.1港元,市值2646亿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雷军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