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起诉IBM旗下天气应用 称滥用用户位置数据

业界
2019
01/07
08:52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7日早间消息,洛杉矶市正在起诉IBM的Weather Channel应用,称该公司在位置数据使用问题上误导了消费者。

在周四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法院的控诉中,洛杉矶市指控IBM利用用户的详细位置数据进行精准广告投放,并用这些数据为对冲基金识别消费者趋势,但与此同时它却告知消费者,其数据只会被用来提供本地区的天气预报。诉讼并未指控IBM出售用户个人身份数据。

“许多用户也许都不知情,这款Weather Channel应用多年来一直在追踪用户的个人地理位置数据。”控诉中称Weather Channel应用的行为“是不正当且是欺诈性的”。控诉还指出Weather Channel应用会从这些数据中获利,“为牟利,这款应用会利用这些数据用于与天气或Weather Channel应用完全无关的用途”。

过去两年来,关于科技公司如何使用消费者数据的争论一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政治家、用户以及监管人员对此都提出了强烈质疑。如今,这一起诉讼也让IBM卷入了该话题之中。IBM一直表示,相比谷歌、Facebook以及Twitter等消费者平台,自己拥有更好的数据措施。

负责IBM认知解决方案业务的约翰·凯利(John Kelly)表示,IBM在2015年收购了Weather Channel的数字资产,包括应用及网站,以期建立一个能为Watson人工智能系统提供数据的管道。像Watson这样的人工智能系统需要大量的数据组来训练算法。

“Weather Channel在使用位置数据的问题上一直保持透明。公司在数据披露上的做法是完全合适的。我们将积极为此辩护。”IBM发言人艾德·巴比尼( Ed Barbini )说道。

IBM的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一直在利用人们对数据隐私的关注,试图将IBM与其他科技公司区分开来。她称主流消费者技术平台应当接受监管机构更多的审查。

在十一月一场有欧盟高官出席的活动上,罗睿兰表示“面向消费者的主流平台公司”在处理用户数据上“不负责任的做法”已经引发了“信任危机”。(堆堆)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BM 天气应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