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国风美少年》多首国风歌曲位居各大音乐榜单前列 引领国风音乐风潮

互联网
2019
01/04
15:57
分享
评论

由爱奇艺出品的首档国风文化创新推广唱演秀《国风美少年》已于11月30日正式上线,节目播至五期在播放热度和话题讨论等方面皆有不俗表现,不但荣登爱奇艺风云榜综艺热度榜榜首,在猫眼、Vlinkage、云和等各大平台也频频登顶。《国风美少年》频登微博实时榜网综榜首,#国风美少年#等节目相关话题持续占领微博热搜榜之外,在小红书、QQ空间、抖音、微视等全网平台也掀起了一股“国风热潮”。随着《国风美少年》的热播,国风音乐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各大音乐榜单异军突袭,成为时下最热门的音乐品类。《国风美少年》热度的持续走高再次凸显了爱奇艺通过创新的表达方式,不断强化平台网综内容影响力,将国风文化打造成全新潮流文化的超强实力。

凭借超高的话题性和表达的创新性,《国风美少年》不仅相继引爆各大社交平台,也成为民乐传播的新平台,迅速攻占各大音乐榜单。随着节目的播出,哈妮克孜、刘丰等多名“国风少年”成功出圈,火爆各大社交网络。与之相关的#国风美少年##张云雷转扇子##哈妮克孜童年照#等话题持续占领微博、小红书、抖音、微视等社交平台,可见全网各大平台均在热议“国风少年”。

节目除了引发社交平台的广泛讨论外,由选手张云雷演唱的《锁麟囊·春秋亭》等7首国风歌曲先后占领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多家音乐榜单,不仅让网友感受到民乐的魅力,更进一步传播了民乐这一艺术形式和文化载体。不少网友纷纷称赞,“国风音乐人才济济”“国风意境美轮美奂,国风音乐更加耐人寻味”。不难看出,《国风美少年》已引发了一场关于民乐的全民热潮,充分展现出爱奇强大的网综内容传播力和影响力。

爱奇艺为优秀传统文化解锁了更多贴合时代语境的发声方式,并以青年文化为纽带、纯网内容为载体,积极打通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通道。未来,爱奇艺还将持续洞察用户喜好,通过多元化、正能量、高品质的纯网内容,满足用户日益提升的娱乐需求,推出更多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纯网综艺节目,引领市场不断迭代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