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今日头条最重要的8件小事

互联网
2019
01/04
14:06
分享
评论

新年的第一天,你好啊。

无论过去一年,你过得幸福快乐还是有些许遗憾,它都过去了。美好的生活,已经翻开新的篇章。

站在辞旧迎新的这一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想和每一个你分享,2018年今日头条做的这8件小事。

1.头条寻人已帮助8000个家庭团圆

公益寻人之路,今日头条已经走了将近三年。

截至2018年12月24日,头条寻人已经帮助8000个家庭团圆。成功找回的失散者,包括2932位老年人,4261位未成年人,807位未成年人。

继2017年发起“两岸寻亲”项目后,2018年,头条寻人陆续开展了“无名患者寻亲”、“寻找烈士后人”等新项目,从最初单一维度的寻找走失者,扩展到广泛意义上的寻人寻亲,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

少了人,生活无法圆满。希望科技的力量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暖一点。

2.推出金稻穗计划5亿补贴三农信息

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三农信息持续创造出丰富的价值:

一是经济价值,助力优质农产品走出农村;二是技术价值,帮助农民实现增收高产;三是人文价值,记录传播美丽新农村。

在这样的大趋势下,2018年7月2日,今日头条在广西灵山苏屋塘村举办了一场“离农村最近的发布会”,并宣布推出金稻穗计划,投入5亿元补贴三农领域,助力三农信息普惠。

金稻穗计划衍生出了全新的“山货上头条”项目、“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扶贫达人”培训计划和“三农合伙人”计划,截至目前,已在381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了造血式扶贫工作。

3.已经有10位三农合伙人加入了我们

涓滴细流汇成海。三农信息普惠事业,也需要汇聚更多人的力量。

为了联合更多有意愿、有能力建设乡村、服务乡村的志愿者,2018年7月,今日头条向全社会公开招募30位三农合伙人,计划用一年时间为20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20款扶贫产品,同时为每位三农合伙人提供起步一百万元的站内流量扶持。

截至目前,已经有10位三农合伙人入选,覆盖三农创作者、政府机构、专家学者和公益组织等。包括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向东,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黑土麦田公益,以及多位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

如今,10位三农合伙人已经帮扶11个国家级贫困县,带动超过120万斤山货销量。

4.推出国风计划助力传统文化

国风是《诗经》的精华,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中的精华,2018年4月20日,今日头条发起“国风计划”。

一是面向用户上线“国风”频道,大量引入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优质内容,包括国学经典、传统书画、传统工艺、国乐曲艺、传统民俗等内容。二是面向创作者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涵盖文物书画、珍稀民俗、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等图片、音频、视视素材。三是开展“国风”系列活动,包括博物馆、古建筑、国乐、戏曲、非遗等多种主题。

目前,今日头条平台上,传统文化类创作者已经超过3万位,平均每天为用户贡献超过1万篇优质内容。

5.向社会公开今日头条算法原理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今日头条,2018年1月11日,今日头条委托资深算法架构师曹欢欢博士,对外公开了今日头条的算法原理。

从2012年9月第一版开发运行到今天,根据用户需求和社会各界建言,今日头条的推荐算法已经进行了多次优化和调整。

未来,今日头条会继续承担更多的平台责任,促进更好的内容生产,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

6.上线国内首款人工智能反低俗小程序“灵犬”

2018年3月28日,春暖花开的时候,今日头条上线了一只“灵犬”。

“灵犬”,是一款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低俗信息的小程序,也是国内首款人工智能反低俗小程序。

用户只需要“喂”给“灵犬”一段文字或文章链接,“灵犬”就可以帮忙检测健康指数,返回一个鉴定结果。包括:是否可以获得算法推荐,是否需要引入人工判断等。

截至目前,“灵犬”使用人次已经突破200万。未来,“灵犬”还将开放反暴力谩骂、反标题党等专用入口。

7.我们的新Slogan:“信息创造价值”

信息的价值在于帮助到需要它的人。

2018年4月,今日头条升级了Slogan:信息创造价值。

作为信息分发平台,今日头条一直致力于连接人与信息,让有价值的信息,得到高效、精准的分发,并在这个过程中,为社会和用户创造出新的价值。

8.今日头条平台生态升级

作为行业领先者,今日头条肩负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2018年11月17日,在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今日头条CEO陈林宣布,未来一年,今日头条将启动平台生态升级,建设好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创作者。

这次生态升级,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深耕粉丝生态,帮助优质创作者更好地变现;二是推出小程序,引入更多平台生态建设者;三是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

期望今日头条成为所有优质创作者的首选平台。

今日头条的2018已经过去了,由衷地感谢每一个你的支持。

2019年,希望我们继续携手同行,遇见更美的风景。(来源:今日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