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嘉CEO郑战君:为司法安全保驾护航,让数据安全“监管一体”

互联网
2019
01/04
11:26
分享
评论

8月,云嘉自主研发的“法务云盘”和“云证电子证据交换系统”相继在浙江、江苏等地的法院上线运行。据统计,法务云盘在浙江高院上线当天的访问量就突破了10万次。有了云盘,法院系统内外网之间文档的存储、管理、传输、检索、分享、分发、安全管理和追溯都变得非常简单便捷。

同时“云证电子证据交换系统”1.0版本的上线满足了当事人线上证据交换和法官证据管理的需求,用系统替代传统人工送达的模式,实现了互联网为司法跑腿的“科技利民”模式,在证据和审判之间建立了一条通道,既充分保证电子证据的有效收集、安全保全和高效提取,又大幅度减轻了法院和民众的负担,有效提高了法务工作效率。

可以发现,不管是“法务云盘”还是“云证系统”都涉及到数据隔离、信息交换、审计追溯的问题,那用什么来保障系统运行中的“数据安全”,用什么来管理数据流量、完成数据监控呢?

云嘉CEO郑战君女士表示:“云嘉研发的云渡平台完全满足国家级安全隔离和信息交换的政策要求,高度保障法院对外开放的业务数据与移动办公的安全。它既能给法院技术部门提供交换系统管理支持,又可以给相关运维人员提供日常系统维护便利。”

简单来说,云渡就是一个在满足法院数据安全交换需求的同时提供数据审计、监控、运维的云数据管理产品。

那么区别于传统的“光闸、网闸”产品,“云渡”平台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云渡平台作为一款数据安全和审计产品,在解决了数据传输通道问题,完成数据的单向传输功能之外,平台还针对法院系统中应用层面的数据传输进行了监控审计。

云渡平台可实现对各应用中产生的数据交换历史和流量进行自动统计,以直观的图表展示数据的变化,同时可自定义监控对象和需告警的指标。针对移动应用大幅增加的使用现状,平台还为用户提供了安全独立的工作空间,隔离法院办公数据与个人数据,同时对手机端的内容提供安全管控。

第二,强大的数据运维能力。云渡作为一个平台化系统,为法院技术部门提供了数据管理支持。它可为用户提供移动端的统一应用管理中心,可根据不同用户的权限区别,生成操作面板。技术人员可根据关键字快捷查询安全故障原因,并使用系统自带操作指南快速修复问题。

目前,法院因为多个应用系统,会布置多个光闸、网闸以保障每个应用的数据传输功能,但是每个系统的使用频率和数据传输流量是不同的,会存在资源不足和资源浪费的现状。基于此,云渡平台可对光闸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和调度,让资源流向更科学,根据应用系统使用情况动态调用,充分利用光闸资源,提升设备使用效率,进而减少资源浪费,降低硬件采购成本。

第三,灵活易用。目前法院系统中涉及到上千个应用系统,面对数据传输的安全要求,各应用接入光闸前需要完成大量的应用改造工程,云渡平台产品考虑到了应用接入改造的难点和痛点,对应用接口进行多种交换协议支持,确保系统应用可方便快捷的通过云渡实现内外网交换,避免了复杂的改造工作。

人民法院信息化3.0的建设要求中,明确提出“安全可控”的指导思想。云嘉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司法行业的探索和研究,致力于推动“智慧法院”信息一体化的建构。“云渡”平台的研发,旨在法院大数据的融合进程中为法院系统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传输保障平台,让“云上”的数据再无安全隐忧,同时在法院质效型运维体系的建设中让数据资源“可控”、“可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