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郝嘉:流量不存在枯竭,只是入口变了

电商
2019
01/02
17:1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1月2日,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在《苏宁易购2019年北京攻略》发布会上表示,流量不存在枯竭,只是入口变了。一语道破当前电商行业困境。

事实上,2018年以来,包括盒马生鲜、小象生鲜等零售创业新业态出现,都在表明,电商巨头已经盯紧了线下市场的蛋糕。而通过会上中新经纬首次发布的《智慧零售行业调查报告》显示,经过2018年一整年智慧零售业态布局,苏宁已经登上智慧零售时代新流量入口的首班车。而一年500家苏宁小店的成功落成,也成为郝嘉戏称“郝三多”的底气。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在发布2019年北京攻略

  撬动超级流量入口

  苏宁小店一年落地北京500家

2018年12月31日晚,北京苏宁小店第500家开业仪式在东城区东花市店苏宁小店举行。赶在2019年的钟声敲响之前,北京苏宁圆满完成苏宁小店开业500家的目标,一年时间一跃成为北京社区商业服务第一品牌,三次提速的北京苏宁小店以狂奔的速度,为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推进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郝嘉表示,要撬动线下市场需要有足够密集的门店支撑,经过一年极速狂奔,苏宁小店已经有资本成为苏宁易购内部流量的重要入口。说起2018年风头正劲的流量风口,非便利店莫属,不论便利店行业内部的洗牌,还是阿里开无人便利店,京东喊出布局百万便利店的口号,这些巨头们的不断试水或扩张,而最终成气候的唯有低调开店、做社区生态圈的苏宁小店。

对此,郝嘉表示,苏宁的供应链和线下资源优势,是支撑苏宁小店快速拓展的基础,同时,苏宁内部对于苏宁小店的战略定位更为至关重要。郝嘉说到,对于苏宁而言,开店不是难事,但开店不是我们的目的,它只是智慧零售模式大开发战略落地的第一步。

走进苏宁小店的行家不难发现,依托苏宁小店和小店APP,线下有水果、日配、食品、生鲜和百货等全类目入口,线上有家电、3C、母婴、百货商品入口,服务方面还有维修、净洗、以旧换新、运营商等几乎涵盖所有百姓生活的便民类目。苏宁小店不只是一家便利店,它架起了消费者的100社区生活圈,而基于500家店面的布局,基本攘括了北京地区的主要社区和写字楼,苏宁小店已经成为全渠道的超级流量入口。

郝嘉表示,2019年我们要再开500家苏宁小店,做北京最大的社区O2O智慧零售中心。

  新业态重构新场景

苏宁易购的智慧零售布局图,到了场景互联开始吃红利的阶段。几个现象级爆款和模式产品汇集在2018年整体爆发,产生的聚合力效应,正在印证这个阶段的到来。

郝嘉说到,有人问我苏宁小店为什么开的这么快,我会开玩笑地说,因为我叫“郝三多”——“业态多”“场景多”“服务多”,而“郝三多”是戏言,而这三多可不是个玩笑,智慧零售时代,是一个全场景互联的时代,更是一个消费者场景重构的时代,业态、场景、服务缺一不可,而又产生聚合效应。

目前,苏宁易购智慧零售模式经过多年创新布局,苏宁易购云店、直营店、零售云、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汽车超市、苏宁影城、苏宁生活广场等各类业态,通过苏宁易购APP、苏宁拼购、小程序等将各层级消费者场景打通,并与苏宁金融、体育、文创等多产业融合,重构生活、消费场景,满足了消费者从0米的家中、到100米、500米、1000米甚至3000米的各级生活圈的消费需求,一张基于消费者生活半径的智慧零售全渠道网络,已经形成全国布局态势。

观看2018年时间轴,苏宁拼购依靠品质突破围城,仅半年实现口碑逆袭,成为正品拼购的行业标杆;苏宁零售云用不到1年半发展到近2500家门店,成为乡镇市场的致富法宝;苏宁极物、苏宁汽车、苏宁影城等模式都正在成为行业争相关注的焦点模式。而伴随苏宁小店的成功布局,苏宁的前置仓、冷链仓布局,也纷纷开始进入大规模布局期,而这就是“郝三多”所说的协同效应。

郝嘉表示,无论是零售发展到什么时代,服务永远是苏宁唯一的产品,对消费者,打造市场中最好的服务平台,对市场,打造全渠道最优质的流量入口,是2019年北京智慧零售攻略的指南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