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8周年庆亮相央视 发布2019公益战略

电商
2019
01/02
17:15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31日,在新一年即将到来之际,2019 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8周年公益庆生亮相央视。

a1

图:苏宁社会责任践行亮相央视

视频以“向善而行 全面助力公益事业”为题,生动地刻画了苏宁社会责任的智慧探索,而与苏宁智慧公益一同亮相的,还有13岁的苏宁足球少年李冠军。原本腼腆内向却有着足球梦的李冠军,在三年前加入了苏宁·爱德“足球1+1”公益计划,在苏宁全面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支持下球技突飞猛进,重拾了原本不可能的足球梦想,少年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a2

图:苏宁大力支持体育公益让更多“李冠军”有梦可逐

这不是苏宁公益首次获得央视“点赞”。2018年11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扶贫节目中,就对苏宁电商扶贫进行过特别关注。

a3

图:2018年11月央视财经频道关注苏宁电商扶贫

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苏宁从起步之初就明确“社会化企业”的定位,坚守“做百年苏宁,社会、企业、员工,利益共享”的价值观,多年来在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不断探索、积极作为,历年来向社会捐赠超过12亿元,广泛应用于精准扶贫、教育公益、体育公益、绿色环保、应急救灾、企业志愿等诸多领域,多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

“一二三四五”战略行  扶贫实训店落地百县

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局部署之下,苏宁依托智慧零售模式与资源优势制定了“一二三四五”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战略,以“聚焦乡村振兴,聚力精准扶贫”为目标,发挥线上线下联动,输血造血结合的“二轮驱动”,采取产业基地扶持、农产品助销、开展培训等措施,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发展“三化兴农”,通过捐资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四扶脱贫”,致力于实现投资在当地、纳税在当地、就业在当地、服务在当地、造福在当地的“五当落地”。

以11月获央视点赞的“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为例,该造血扶贫模式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其提供定向就业和培训,实现“授人以渔”。截至目前,苏宁扶贫实训店已在全国百个国家级贫困县落地,全年培训人次超40万。

a4

图: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落地百个国家级贫困县

据了解,2019年苏宁计划扶贫实训店开展农村电商培训超50万人次,线上中华特色馆助农销售同比增长50%,而2019年计划开发的“扶贫+创业”智慧新物种——苏宁高校智慧零售实训店,则计划入驻高校300所,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超3000个。

智慧公益能组织创新 “苏宁公益”服务行业发展

智慧零售大开发在商业领域成效卓著,同样,苏宁将这一资源与模式的整体化解决思想运用于公益慈善领域。

2018年,苏宁积极响应“互联网+公益慈善”号召,依托智慧零售战略开发建设的“苏宁公益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成为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之一,服务于关注扶贫、助学、助医、环保各领域的多个慈善组织。

此外,苏宁联合知名慈善组织,共创智慧公益,仅在2018年,苏宁就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苏宁易购·善行者”的公益影响力扩展至超十万人次;联合爱德基金会,把苏宁·爱德“足球1+1”送到25所学校;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行程3万公里把素养教育送给7省14市的孩子们。

a5

图:苏宁智慧公益赋能慈善行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苏宁计划在2019年继续深化上述公益项目的创新发展,计划为苏宁·爱德“足球1+1”项目培训体育教师100名、培养潜质小球员100名;支持“梦想大篷车-苏宁号”开往全国5省2市的超50所学校;推动“苏宁易购·善行者”发动超20万人次的公众参与等。

智慧零售稳增长 绿色物流助环保

2018年,以“共享快递盒”为代表的苏宁绿色循环产品累计投放1亿次,节约的胶带可以绕地球3.74圈,节约的传统快递盒可以铺满整个南京。据了解,2019年苏宁将加推绿色物流“青城计划”,计划在百城投放新能源物流车5000辆,设立绿色包装回收站5000个。

a6

图:以“共享快递盒”为代表的苏宁绿色循环产品

2018年,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突飞猛进,数据显示,2018年苏宁新引进员工超6.8万人。据了解,2019年苏宁将持续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预估可带来80000个新增就业岗位。

“企业的稳健发展,本身就是最大的社会责任。而持续高速发展的苏宁,让我们有能力、有机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创立的初心,更是企业发展的恒心。公益这条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创新。”

2019年,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进一步推进,苏宁将把握时代趋势,引领行业变革,联合各界力量,让更多的“李冠军”们能够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为此,苏宁将与各界携手,不断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回馈社会、造福人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