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包商员工面临威胁:要么接受条款,要么走人

业界
2018
12/29
09:56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7AAB99A71944CA42E4B17451783BE929

Facebook分包商的员工在近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但随后,他们被告知在规定期限内接受公司条款,否则将失去工作。

这起劳资纠纷引发了Facebook总部全职员工的抗议。他们在企业内部论坛上持续跟进这一事件。一位不愿具名的Facebook软件工程师在电话中告诉《卫报》记者,“在圣诞节前后威胁工作十分不耻。”

事件发起人是20名研究助理和项目协调员。他们在为facebook现实实验室(Facebook Reality Labs)的分包商Filter Digital工作。这家公司位于西雅图,专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品的研究和开发。

早在12月6日,20名员工签署一封致Filter Digital管理层的信件,要求公司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

信中写道,“我们决定勇敢的采取行动,共同提出改善我们工作条件的改革方案,把变革权力掌握在自己手中。眼下,我们当中很多人为生计所迫,不得已从事兼职工作。还有人无法负担自己和家庭所需的医疗费用。

这封信提到了Filter Digital公司员工和其他Facebook分包商员工之间的不平等待遇。包括带薪休假日数和各项福利。员工们要求改变这一歧视行为,并将工资从目前的每小时22美元涨至每小时30美元。

一位内部员工随后在论坛上分享了该信件,得到全职员工和其他临时员工的积极响应。

两周之后,Filter公司对这封信件做出回应。他们的方式是对员工进行一对一谈话。结束之后,发了一封全员信件。

这封回应书称,员工们必须接受公司拟定的2019年雇佣条款,否则就离开公司。“正如我们在会议上讨论的那样,Facebook的合同将在一月更新。我们需要了解你们是否希望继续在Filter工作,如果在本周内不签署雇佣通知书,我们将认定您与公司解约。”

Filter的员工表示,这一新条款中的福利待遇基本上是“面包屑”。他们随即发表联合声明,“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令人恐惧。”信中写道,“员工们通过合法的渠道伸张权益,得到的只是威胁。”

《卫报》记者其后联系到Filter公司。其首席执行官乔·梅兰森否认了对员工的解雇胁迫。他表示,公司正与人力资源团队密切合作,评估员工的诉求信件。“我们高度重视和员工的关系,”他说。

该公司随后又提供了一份书面声明。信中表示,此前回应书并非意在对员工进行最后通牒。“得知我们的表述制造了误会,这封新邮件将告知员工,你们与Filter公司的雇佣关系是明确的。公司将从2019年起与Facebook实行同样的休假安排,并会对工资和福利进行调整。”

来自Facebook总部的工程师告诉《卫报》,因为Filter的这场劳资纠纷,最近数月,Facebook的员工越来越多地讨论分包商雇员的工作现状。这类人群包括安保、食堂服务员以及内容审核员等等。

“Facebook宣扬的企业文化是,我们对每个员工都很好,每个人都很开心。对于总部的全职员工来说,这一点相对真实。但在分包商那里,员工的工作状况完全是另一幅图景。”这名工程师说。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9日消息,对于Facebook这个世界最大社交网络来说,2018年堪称是“多灾多难”的年份,危机频发。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数千名Facebook内容审核员依靠一系列PPT幻灯片来决定哪些内容可以出现在公司网站上。这些幻灯片包含了不准确而且过时的信息。
业界
据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谷歌和Facebook的广告网络为含有儿童色情分享群组链接的应用提供广告支持。
业界
无论是不断采用加长视频、回归电视媒体等复古打法的YouTube,还是开拓新平台、参与新红海的Facebook,两者在视频货币化的道路上似乎都需要更进一步的创新和尝试。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市场调研机构Toluna日前给出了一份科技企业用户隐私信任度调查报告,希望通过这一榜单了解用户、消费者对于科技企业隐私保护政策的信赖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