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苏宁汽车朋友圈有多大?北汽、一汽都在!

电商
2018
12/28
16:32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2018年,对国内汽车行业来说,并不太友好。

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国内乘用车零售同比下跌4%,整个汽车行业的各个链条环节,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下行压力,中国汽车市场在连续增长近三十年后,猝不及防地跌进了寒冬。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改变、创新、合纵联盟等成为了年度关键词,造车新势力、卖车新模式开始涌现,如何在整体大环境下行的情况下,找到一个合适的新朋友,打上一针“强心剂”至关重要。

而这个新朋友如何找?首先要有一定的整体实力,最好是行业巨头,再有出色的渠道优势,能够帮助车企打开新的市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创新性,只有全新的模式入场,才能为整个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基于这一标准,国内众多车企、汽车服务商、汽车后市场品牌纷纷将目光瞄准了一个汽车圈的新朋友——苏宁汽车。

2017年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在南京亮相,引起汽车行业轩然大波,紧接着苏宁汽车公司成立,业务覆盖汽车整车、平行进口车、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产品及服务等全产业链,大举进军汽车产业。

2018年,苏宁汽车更是全面提速,背靠苏宁强大的双线渠道优势和多产业资源,凭借线上线下汽车超市的创新汽车智慧零售模式,迅速集结起了一支“豪华车队”,开启“飙车”模式。

1月份,造车新势力拜腾来到苏宁总部,备受业内关注的拜腾新车Concept,未来或将入驻苏宁汽车超市。

4月份,苏宁汽车超市先后进驻湖南株洲和成都,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汽车超市作为2.0版本,增加了中规车、平行进口车以及汽车服务模块,面积更大品牌更多,为当地汽车消费市场带来全新体验。

6月份,苏宁汽车超市进驻苏州。同时更重要的是,6月17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到访苏宁总部,苏宁北汽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发力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慧零售。

8月份,苏宁汽车超市先后进驻包头和上海,并且开启联营模式,打造多品牌、多渠道、多模式的集合展销。

10月份,苏宁汽车与东风悦达起亚达成合作。

11月份,对于苏宁汽车来说,是2018年“车速”最快的一个月。

11月1日,苏宁汽车与长安欧尚达成合作。

11月6日,苏宁汽车牵手上海博泰,布局车联网智慧出行,打造“智慧零售+车联网+智能”的创新模式。

11月11日双十一当天,苏宁汽车超市在天津、沈阳、慈溪三店同开,双十一汽车销售突破1000台,新开店面表现出色。

11月16日,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苏宁汽车与合众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度布局。

11月30日,苏宁易购与一汽轿车签订战略合作,一汽奔腾旗舰店即将上线。

在2018年底,12月份苏宁汽车的朋友圈继续迎来新成员。12月19日,苏宁华晨成功牵手,中华、雷诺等品牌将入驻苏宁汽车;12月20日,苏宁汽车与国金汽车启动战略合作,进一步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除了在整车车企市场广结盟友外,在汽车后市场方面,苏宁汽车的朋友圈也不乏全球知名品牌。包括德国品牌曼胡默尔、马勒,美国胜牌、美孚,以及嘉实多、亿力、飞利浦等等汽车后市场知名品牌。并且联合柚紫养车在上海开设了首家汽车服务店。

2018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汽车宣布上线汽车O2O服务系统,首批进驻28000家线下服务网点,截至今年年底,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已入驻43000家线下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各大城市,为消费者提供双线联动的汽车消费服务。

除此之外,不仅是汽车整车,在电摩市场上,苏宁汽车2018年也是动作频频,先后与新大洲、新日、天能等品牌达成合作,新大洲本田H1、新日电动车L1 mini等电动车新品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同时,在2018年6月份,苏宁汽车全国首家电摩超市在北京开业,实现多元化布局。

汽车整车、汽车后市场、电摩市场,苏宁汽车的业务2018年实现突飞猛进,朋友圈也越发广阔,苏宁布局汽车领域的蓝图已经初具规模。2019年,苏宁汽车还将有怎样令人惊艳的动作,值得持续关注。

附:一张图带您认识2018年苏宁汽车朋友圈

C:\Users\17031874\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7031874\fileRec\一张图带您认识2018年苏宁汽车朋友圈(1).jp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