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CMO:免押金订单超70% “敲诈街电8个亿”是诽谤

业界
2018
12/24
14:40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24日午间消息,针对街电CEO原源的指责,来电CMO任牧今日向新浪科技回应称,来电的免押金订单超过70%,不存在挪用押金问题。他还表示,街电产品是否侵权仍需法院来判定,“敲诈街电8个亿”的说法也不属实。

朋友圈截图朋友圈截图

街电CEO原源23日晚间发布朋友圈,称街电机器已经完成升级,且通过司法鉴定,解决了与来电的专利问题。原源还指责来电产品使用盗版苹果接头,并挪用用户押金。并且再次提到了之前所说的被来电用专利诉讼勒索8个亿。

对于原源的指责,任牧并不认同。

关于专利问题,任牧指出,此前法院的判决生效30日内,也即12月21日,街电就需要停止使用所有的侵权设备。目前来看,一是街电是否已经把市场上所有的侵权设备升级完成,“我相信依然存在着大量未升级设备”;第二是完成升级后的设备是否侵权,该由谁来做判断。任牧表示,这需要由鉴定机构经过一定的程序鉴定,作为证据提交法庭,帮助法庭进行判断。而不是街电出具的北京智慧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自己的鉴定,“这没有法律效力,单独的鉴定机构不具备判断是否侵权的能力。”任牧说。

关于押金问题,任牧介绍,来电从2016年就接入了芝麻信用免押金,是首家接入的共享充电宝企业。他透露,目前来电超过70%是免押金订单。而作为对比,街电是从2017年才开启免押金,来电比街电早了一年。

关于“侵权苹果”的问题,任牧向新浪科技称,来电的充电线不具备传输数据功能,只有充电功能。而苹果只对数据线做认证,对于充电线,苹果是没有办法做强制认证的;在设计方面,来电采用了线体与充电插头呈90度的设计,与苹果MFi认证要求的线体、插头呈180度的设计不同,因此不在获取MFi范围内;此外,他还介绍,来电的充电线是飞毛腿生产和认证的,在品质和安全上并不存在问题。

关于“勒索8个亿”的说法,任牧也予以否认。此前街电方面就称,来电曾以专利勒索8亿元巨款,甚至要求街电对来电进行远超其市场价值的收购。“8个亿的敲诈,我不知道哪来的。敲诈是能报警的,为什么不报警?这是对来电的诽谤。”任牧说。(张俊)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MO 街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