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干200亿 苏宁海尔2019年放大招

家电
2018
12/21
16:31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2018年,家电市场风云激变。打破“逢8不好过”的魔咒,总结定调、规划2019年,考验着每个零售商和品牌商的战略定力和商业智慧。

12月20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携一行高管团队亲临海尔集团,与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副总裁李华刚等一众高层共商2019年合作大计。距离年终收官还有10余天时间,苏宁海尔在这个节点密会,更成为家电圈关注的焦点。

图片4

进入2018年,苏宁家电市场份额持续扩大,连续四季度领跑全渠道第一,旗下百亿俱乐部加速扩容。苏宁与海尔签下3年500亿战略大单,在苏宁的渠道支持下,海尔连续取得两位数的稳健增长。面对2019年,双方敲定200亿销售目标,确定各家电品类任务分解指标,并在渠道渗透、数据开放、营销协同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梁海山指出,苏宁是海尔最大的渠道,苏宁全渠道的资源优势为海尔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与销量增长。线上,家电营销战此起彼伏,消费升级需求持续蔓延;线下,消费升级趋势从一二级向四六级市场渗透,苏宁双线渠道打破界限。

图片5

侯恩龙指出,2019年要深入区域规划和渠道细分,做好不同渠道的产品细分。在一二级市场的核心商圈,苏宁大规模升级苏宁云店,搭建使用场景,为品牌提供更大展示空间;在四六级市场,苏宁通过零售云等渠道渗透,不断开发市场潜力。

图片6

过去一年,苏宁海尔双方通过单品打造、数据共享、渠道专供、超级品牌日等一系列举措,强势发力。梁海山指出,海尔厨电、净水、洗碗机是成长比较高的产品,空调、彩电也要把握2019年的发展机遇。同时,苏宁也推动了海尔高端品牌卡萨帝在全渠道的深度布局,双方联手打造了多场衣物洗护体验活动,推动洗衣、干衣、护衣一体化,将家电服务体验提升到全新高度。

2019年,海尔将在专供机型、大单包销、新品首销等方面优先支持苏宁。侯恩龙指出,要针对苏宁不同渠道匹配不同产品,同时重点关注用户营销,增加成套销售,调整产品结构。苏宁将继续通过C2B反向定制,与海尔全面打通会员大数据系统,推动精准研发和按需定产。目前,苏宁平台家电品牌新品首发占比超过80%,苏宁双线渠道的销量和销额均呈现强势增长,而苏宁线上线下爆发出的红利,更成为家电品牌合作的首选。

图片2

年终收官在即,苏宁海尔此次会晤也开启了2019年的开战号角,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更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海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