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共享用户数据致FTC压力激增 或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

业界
2018
12/21
10: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有关Facebook共享用户数据的行为遭曝光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承受了巨大压力,这可能加大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遭遇数十亿美元巨额罚款的风险。

Facebook曾于2011年与FTC达成和解协议,按照该协议要求,Facebook不应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共享他们的私人数据,也不应曲解其隐私政策。但本周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分享了用户的私人信息,并允许第三方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访问他们朋友的数据。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诉讼分析师马修·舍特恩海姆(Matthew Schettenhelm)说,这是“两个潜在的棘手法律问题”。

舍特恩海姆在接受采访时称:“在这方面,FTC面临着巨大的政治压力。并非所有针对Facebook的指控都存在违规行为,但其中有些指控确实可能是违反规定的。考虑到Facebook庞大的用户数量,不需要找到其太多违规行为,FTC就可以对其开出巨额罚单。”

Facebook在一篇博文中表示,《纽约时报》文章中提到的合作伙伴关系或功能,都没有违反其与FTC达成的和解协议条款。不过,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表示,FTC开出的任何罚单,都只是更具象征意义。他对Facebook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帕切特说:“你认为会有任何通过任命或选举出来的政府官员,仅仅因此就希望让Facebook破产吗?即使Facebook被处于50亿美元的罚款,他们依然能挺过去。”

事实上,大多数分析师(41人)对Facebook股票给予“买入”评级,而给予“卖出”评级的只有3人。分析师平均预计该股在未来12个月内将升至189美元,这表明市场并不太担心针对Facebook的罚款或该股面临的其他重大风险。Facebook股价今年累计下跌约24%,扭转了周四大盘下跌的趋势,收于133.5美元。

Pivotal ResearchGroup分析师布莱恩·维泽(BrianWieser)预计,Facebook近期将面临更多来自国外的监管压力。他说:“尽管如此,与FTC相关的压力很可能会凸显出来。问题不在于Facebook是否会被罚款,而是他们会被罚多少,以及随之而来的后果有多严重。”维泽对Facebook股票的评级为“卖出”。

甚至有迹象表明,有些人再次决定删除他们的Facebook账户,但这并没有导致股票狂泄。资深科技记者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er Mossberg)称,他将停用自己的Facebook账户,以及Messenger和Instagram账户,后两者都是Facebook旗下的社交应用。

对此,帕切特将莫斯伯格与媒体高管兼女演员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进行对比,他说:“莫斯伯格的影响力没有温弗瑞那么大。如果是温弗瑞采取类似行动,你可能会吓到我。”(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纽约时报》周二爆料称,社交巨头Facebook允许Netflix和Spotify等公司阅读、修改和删除其用户的私人信息。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员鲍比-拉什(Bobby Rush)周三敦促社交网络Facebook解雇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因为此前有一篇令人震惊的报道称这家科技巨头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就允许其他...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美国众议员鲍比·拉什(Bobby Rush)在周三呼吁Facebook炒掉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相关部门近期发布的报告披露,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俄罗斯支持的组织瞄准非裔美国人,对投票进行压制。
业界
据外媒报道,早在今年5月,在社交网络Facebook被卷入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隐私丑闻的风口浪尖,该公司就及时宣布:Facebook用户将很快能够清除与其Facebook个人资料页面相关的浏览历史。这...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