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最大物流市场 预计今年物流总费用近13万亿元

业界
2018
12/21
10:04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物博会上,一项权威的数据被公布,那就是目前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物流市场,而2018年物流总费用预计近13万亿元,很显然这是一个庞大市场。

据悉,2017年我国物流总费用为12.1万亿元,而2018年物流总费用将接近甚至超过13万亿元,在各方面成本逐步上升的大环境下,面临充分市场竞争的物流企业,其物流费用可降低空间正在逐步缩小。

按照上述数据,13万亿元的物流总费用,造就了一个13万亿元体量的物流大市场,虽然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但是对快递、物流公司却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比如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在优化服务的同时,做到更快的物流体现。

从目前不少快递和物流企业的行动来看,大家正在强化技术、新装备的使用,比如无人机配送货、智能机器来分拣快递等等,这样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还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国内快递、物流业的发展规划,未来这个从事该行业的公司,都必须采用新技术、新装备,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科技密集型企业转型。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物流市场 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