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周末起售,腾讯手机管家查杀9款恶意抢票软件

互联网
2018
12/19
17:07
分享
评论

小时候,大家都盼望过春节,因为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长大后,大家也盼望过春节,为的是与家人团聚。今年春节时间格外早,而春运抢票开始时间也相应提前了不少,12月23日是春运抢票第一天,很多用户根据以往春运购票的经历,早早定好了抢票时间,只等开售立马抢购。

然而,不法分子也早已盯上了春运,打着“抢票成功率100%”、“抢不到票立马退款”等的旗号,诱导用户下载病毒软件,趁机恶意扣费,给用户造成财产损失。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已成功查杀了“12306抢票专家”、“春运购票”、“春运火车票抢票利器”和“火车票抢票”等多款春运抢票山寨软件,保障用户在春运开始时安全购票。

今年刚毕业的小刘目前在上海工作,为了买到回老家哈尔滨的火车票,特地从网上下载了一个名为“春运火车票抢票利器”的抢票神器,提前输入目的地,在春运开始后可自动抢票。可是没想到他刚填写完出发地和到达地的名称后,屏幕上出现了多个广告弹窗,严重影响手机操作,还收到了一条扣费短信。

(图:“春运火车票抢票利器”软件存病毒风险,腾讯手机管家实现精准查杀)

为什么在小刘不知情的情况下,手机会被自动扣费呢?这与他下载的“春运火车票抢票利器”软件有关。腾讯手机管家的查杀记录显示,该软件内含有名为“a.payment.googla.c”的木马病毒。该病毒一旦启动,后台便会私自发送付费业务开通短信,并屏蔽验证码短信,给用户造成资费损失。

临近春运,用户在抢票时如何才能避免诈骗套路,安全购票呢?建议从以下方面进行防护:其一,用户在下载抢票、购票软件时,需避开手机资源下载网站或小型电子市场这些潜藏恶意软件的渠道,最好通过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商店下载,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其二,用户最好养成借助安全软件防护手机的习惯,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账号保护、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安全。当用户不小心下载病毒软件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进行风险项提醒,阻止用户及时停止安装操作,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春运购票”、“春运火车票抢票利器”等恶意抢票软件)

随着年底临近,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12月23日可购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大家在抢票时,提前下载好安全的抢票软件,务必看准抢票时间,避免错过最佳抢票时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