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市场怪现象:智能机下滑 功能手机却增长

业界
2018
12/19
15:1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全球手机市场怪现象:智能机下滑 功能手机却增长

据韩国媒体报道,周三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由于新兴市场消费者选择具有基本功能的设备,今年第三季度功能手机的全球出货量有所增加。与此同时,高端智能手机需求放缓。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汇编的数据,功能手机的全球出货量在7-9月期间达到1.12亿部,较上年同期增长3%。

相比之下,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8亿部,比去年下降了5%。

功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得益于中东和非洲市场,这两个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2%。

这份报告指出,中东、非洲和印度市场占全球功能手机出货量的70%以上。

在功能手机销售品牌中,印度的itel和芬兰的HMD各占14%(HMD获得了诺基亚手机商标使用权),紧随其后的是印度移动运营商品牌Jio,占11%。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紧随其后,其获得8%的市场份额,总部位于香港地区的Techno占据了6%的市场份额。

三星规模较小的本土竞争对手LG电子(LG Electronics Inc.)在北美功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二,但没有被列入其他地区的前五名。

上述市场研究公司表示,在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以19%的出货量份额领跑市场,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14%,美国巨无霸苹果公司获得了12%份额。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能机 手机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