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1万辆新车交付将延迟至明年1月

业界
2018
12/19
12:13
蔡妍霏
分享
评论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12月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内将无法完成1万辆的交付。

对于延迟交付的具体原因,沈晖表示,不是因为生产能力跟不上,而是因为交付环节太复杂,“新能源车与传统车不一样,因为涉及国补、地补以及牌照等系列问题,交付的复杂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同时,沈晖表示,1万辆的交付可能在明年1月份能够达成。明年威马的目标是提升交付能力,冲刺10万辆。

今年4月20日,威马汽车正式公布了首款车型威马EX5,并承诺在9月底之前进行交付。在交付问题上,沈晖还曾公开对蔚来汽车放言称“小规模的交付不叫交付”、“交付给内部员工的交付也不叫交付”。9月28日,威马汽车召开交付仪式大会时还公开表示,今年能实现年内交付1万辆车的承诺。广州车展前,威马称温州工厂已完成2000辆新车的下线。

但是,今年以来,威马汽车风波不断。6月份,威马汽车曾因为电池问题陷入退订风波。8月份,威马汽车再次因为电池安全问题引发质疑。在交付大会结束后,更有自称是威马的内部员工爆料,威马交付大会数据造价,现场发出的车在活动结束后又被拉回了厂里。

根据威马汽车此前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已退订的订单中,因电池问题引起的退订用户占整体比例的0.23%,4.19%的用户因为等不及,1.6%是不想换车,1.2%因配置未知,3%不愿意提供原因。

至此,目前造车新势力中,暂时或可实现交付目标的品牌仅有蔚来汽车。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编辑 张冰 校对 范锦春

【来源:新京报           作者: 蔡妍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威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