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伙创作3D沙画惟妙惟肖,走红火山小视频

互联网
2018
12/18
15:32
分享
评论

细沙无处不在,但精心雕琢的沙画,却能传达出创作者的思想与艺术内涵。现在的火山小视频达人鹏哥,也是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沙画,看到沙画的价值,看到这门艺术的可贵。

“活灵活现,太逼真了”、“沙画界的奇才,立体感好强,为你点赞”……家住甘肃临夏的沙画达人鹏哥,在火山小视频发布近百个立体沙画作品,收获了数十万粉丝围观。而传播效果最好的一条,点赞数超过16万,收获了6000多条留言。

就在自己家里客厅的瓷砖地面,黑色细沙、勾勒边角的扑克牌,打扫卫生的笤帚,都成了鹏哥沙画创作的工具。从创意构思到,每一幅作品少则三四十分钟,多则两三个小时。在拍摄时,鹏哥还根据作品选择衣服,配好道具,再配上相应的音乐,或搞笑,或温馨,创意无限。

在火山小视频上的展示中,立体沙画在观众眼前呈现只有短短几秒钟。最后,鹏哥会用他那把红毛笤帚,将作品打乱抹平。“怎么舍得毁了它!”很多网友都会在留言评论处,表达自己的惋惜。

鹏哥的沙画创作,有的是栩栩如生的动物,有的是以假乱真的人体拼接,有的是新鲜的蔬菜水果,他创作的每一个作品,仿佛都是有生命的。“都是我亲手制作的,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鹏哥现在还不定期地在火山平台直播绘画过程以及教学。

在教学直播中,鹏哥表示,初学者可以从沙画台上的“撒沙”、“漏沙”、“勾沙”等基本功练起。但无论是何种形式的沙画创作,最讲究的还是“一气呵成”,因为沙画不像素描、写生那样,画错了可以用橡皮或者其他工具修改掉,如果画错了,只能把沙子全部推掉重来,这也很锻炼人的耐心和细心。所以要心里先想好构图、线条,再下笔开始创作。

据他介绍,这种平面立体沙画其实没有太高门槛,就算是美术零基础的人也可以学。只要学会基础的手法,就可以轻松创作出简单的图像。他本人就没有经过系统的美术训练,只是自己购买沙画道具,在家里客厅的地面练习,一点点进步的。

当初,鹏哥学习并传播立体沙画的目的,就是分享快乐正能量。从家里客厅的摆设上,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底层美术爱好者的孜孜以求——宁静致远的扇面,国色天香的牡丹,云蒸霞蔚的山水,都成了他沙画创作的专属背景。

在火山小视频上,像鹏哥这样的创作达人还有很多。不论是建筑工人、清洁工、快递小哥,还是烹饪、养殖、汽修、装潢行业的职业技能高手,只要你身怀绝技、技艺超群,都可以通过火山小视频在平台上充分展示其才华,获得更多关注与社会认同,让自己的才能被看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