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云国际董事长刘延云连任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

互联网
2018
12/18
14:54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余欣荣副部长、乡村产业发展司曾衍德司长、原总农艺师孙中华、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等领导,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涉农金融机构代表、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等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和理事,禧云国际董事长刘延云连任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据悉,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是由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及相关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对于中国的农业产业化而言,餐饮业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它与农业天然契合,两者紧密相连。团餐是餐饮业的重要部分,2017年,中国团餐市场总营收1.19万亿元,占整体餐饮市场的近30%。在如此庞大的团餐市场中,采购额数以千亿计,对农业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

禧云国际董事长刘延云

刘延云深耕团餐行业20余年,他于2017年创立了禧云国际,希望通过丰富的产业经验、资源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服务团餐产业链上包括团餐企业、团餐供应商、种植户、养殖户、团餐经营个体等在内的所有主体,并通过标准化产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和金融赋能,让他们的生意变得更容易。禧云国际成立以来,在农业产业化推进、帮助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在禧云国际发展过程中,刘延云始终坚持把公司的发展与农民增收相结合,为此,他曾数次深入河北、贵州、山东、内蒙古、西藏等地的贫困县、贫困村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刘延云发现部分农村农产品资源没有形成产业化、标准化以及品牌效应,再加上销售渠道较为单一,致使好的农副产品无人问津、农民收入没有保障。同时,他发现农副产品采购中间环节过多,流通过程中层层有费用、层层要利润,导致农民成为获益最少的群体。深入思考之后,刘延云决定将公司大数据资源和完整的物流、产销体系与农村优质的农副产品资源相结合进行优势互补。

禧云国际子公司禧云千链便是承担上述服务的载体。禧云千链在全国范围开展了源头直采合作,并在全国布局仓储物流,以“新型经营主体+特色产业+贫困农户”模式,建立起农副产品从种植养殖到生产、加工、销售的供应链体系,不仅能够让农民生产更加安全放心的高附加值农副产品,实现产供销O2O模式高效对接,也满足了团餐企业在品类、质量等方面的需求,减少了食材流转中间环节,提升了农民收入。目前,禧云千链已布局全国30多个省市,拥有4000多家稳定的合作供应商,为超过3000家餐饮中心(食堂)累计配送1600余万次,采购配送金额超过150亿元,帮助数万农民提升了收入。

为积极响应国家扶农、支农、惠农伟大战略,刘延云带领公司深入贵州省毕节市,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副产品。他创造性打造的“毕节助农模式”,通过推进产业精准扶农、构建产销对接平台,为产业助农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该模式通过市场端获取稳定的销售渠道,提供农产品采购订单,而后联合区域政府部门根据农产品市场订单对产品品类进行土地种植的系统规划,政企合作指导经营种植,并通过订单农业平台对种植、管理、采摘、包装、物流、金融、品控、农资等全流程全体系进行全方位服务,实现“按订单种植、全流程可追溯”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

作为团餐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禧云国际主要为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企业信息化建设、金融科技服务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公司成立当年,便获得了来自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和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A轮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历经一年发展,禧云国际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禧云国际旗下各板块业务已累计服务3,600余家餐饮中心、45,000余家档口门店、覆盖团餐营业收入180亿元、触达团餐消费用户15亿人次,所服务团餐企业客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离不开农业产业化的稳步推进,这需要更多涉农企业的努力。作为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整合了团餐产业链及互联网平台各环节资源,在为团餐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持续赋能的同时,还推动了农民的增收致富,实现了与行业伙伴、团餐企业、消费者及供应端农民的多方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