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研发多联机NB-IoT模块 物联网中央空调再现新玩法

互联网
2018
12/17
17:16
分享
评论

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中预言:“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合潮流。”如今,预言正逐渐变成现实。

布局智能家居全链路 打造行业生态链

据统计,在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渗透率只有0.1%,远远落后于美国的5.8%、日本的1.3%、瑞士的1.3%和德国的1.2%。据《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

随着智能家居产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不仅需要满足一些基本的需求,更要求智能家居系统在功能扩展、外延等方面能够做到简单、便捷安全。时下兴起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也是顺应智能家居市场的一种趋势。在此背景下,海信率先布局基于NB-IoT的中央空调,实现物联网+中央空调联动,从终端数据采集、数据可靠传输、远程控制到平台数据分析的智能家居全链路动态展示,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发展方向,为后续NB-IoT智能家居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落地验证。

image.png 

技术为本 打造一站式空气解决方案

物联网开启了“万物互联”的时代,NB-IoT技术作为解锁物联网生活的重要钥匙,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各个行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发展走向。海信研发的多联机NB-IoT模块,可保证中央空调时刻智能连网,完成了NB-IoT技术的大规模应用。

据了解,NB-IoT技术具有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和低成本的特点,并且工作在授权频段下,在覆盖、抗干扰及网络运维等方面有很大优势。对于智慧家庭来说,NB-IoT可以作为主要或者备份通信手段满足未来“永在线”的需求,并实现对于家居产品的远程控制、安防报警及运行状态监控等。

image.png

为了解决消费者使用中央空调、移动控制等方面的不便,海信率先推出NB-Iot技术的中央空调。每个订购海信中央空调的产品的家庭,通过搭载NB-Iot技术的中央空调物联网平台,借助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实现售后维护联动,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且使用简单便捷,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绑定并远程监控空调实时使用情况,当用户忘关空调,系统会自动推送提醒消息;如用户在使用中出现故障,平台会实时监测和跟踪到,并立即提报信息至海信日立售后服务方,后者会第一时间安排售后上门快速解决问题,为用户节省许多精力。

对企业而言,中央空调物联网平台解决如仓储管理、物流跟踪等诸多难题。据了解,海信日立推出的中央空调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从智能家居、物流管理、远程监控、远程诊断到维保服务各类平台,实现全流程的联网控制。

除此之外,海信中央空调还入驻苹果HomeKit平台,通过接入HomeKit平台实现家居生活的智能化、协同化,其通过用户个性化的指令操作,用户可用Siri语音开启家里的中央空调,并且随心开关空调、调节温度、家庭共享、远程遥控的高效便捷操作。无论是在上班路上、午休,还是在回家路上都可随心定制中央空调与其它HomeKit设备之间联动的场景,进一步构建智能家居新生态。

在智能家居模式崛起时,海信中央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将中央空调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到智能家居中,打通“端-管-云”的基本链路,为用户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成为引领中央空调物联网时代空调的品牌领头人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