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总裁蔡景晖:让文化自己“说话”

互联网
2018
12/17
15:23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15日,“数字化背景下的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京正式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穷游网与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组委会共同承办。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局罗静司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穷游网总裁蔡景晖,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吴剑,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齐东方教授等业内权威人士出席论坛,就当前文旅融合的变革与发展进行精彩发言。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进行发言)

近年来,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成为改革发展中的重要议题,旅游供给侧也在深度挖掘文化与自然资源,探索产业升级。同时在需求侧,游客需求呈现个性化、多元化趋势。如何精准匹配双方需求成为文旅融合中一大难点。

(穷游网总裁蔡景晖发表“让文化自己说话”主题演讲)

穷游网总裁蔡景晖据此表示:“对游客来说,旅行中最重要的不再是景点,文旅融合应从游客真实需求出发,深度结合目的地人文特色,让‘文化自己说话’。”作为中国领先的旅游社区和服务平台,穷游通过智能化的行中工具“行程助手”,汇聚1600多万篇的真实旅游分享,结合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精准描绘中国游客的用户画像,获取他们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维度的旅行偏好,全方位了解游客真实需求。同时,穷游网拥有8800多万用户,得益于其浓厚的社群分享基因,可以将目的地特色文化最直接触达中国游客,进行精准传播。

(蔡景晖总裁分享文旅融合产品“CityWalk城市漫步”)

据此,穷游网也打磨了众多文旅融合的创新产品。如穷游 “City Walk城市漫步”,以“Travel as a local"为理念,邀请人文、博物等领域的资深专家,深入当地文化,融合当地特色推出的半日、一日游,让初次旅游者能直接体验到当地文化的精髓。又如穷游网的旅行生活美学品牌JNE,遍寻不同地域文化特色,并融入到旅行日常用品中,衍生出“一期一会”系列产品。

蔡景晖表示:“文化不仅仅是古镇和古迹。真正的文化是真实的、有元气的、在地的、鲜活的,而这也是旅行者想来此地的真实原因和吸引他们再次来的原因。”据悉,穷游网也将通过更加碎片化、兴趣化的行中智能工具,帮助旅游目的地管理者更深入了解中国游客的旅行需求,并通过活跃的社群平台,为更多有特色的旅行目的地精准匹配到目标游客,真正实现产业价值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