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助推视觉AI平民化落地 虹软获吴文俊科学技术奖

互联网
2018
12/17
14:16
分享
评论

12月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金鸡湖畔隆重举行。

ArcSoft虹软凭借在智能手机影像解决方案上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取得的显著成果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殊荣。虹软CTO兼首席科学家王进博士出席颁奖典礼并接受颁奖。同时,虹软为此次盛会提供的人脸识别迎宾系统、Avater AR动画、“虹软AI,把姑苏带回家”等AI体验项目,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颁奖现场,王进作为虹软获奖团队代表在大会现场作《人工智能的平民化落地》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虹软在人脸识别、人体体感识别、视线跟踪等AI热点技术上的落地应用进展。

经历二十多年的积累,虹软已拥有全套视觉AI技术。“可以说,手机厂商推出的最新AI拍照技术,基本都是由虹软提供。”王进表示。早在2003年,虹软就为三星手机提供人脸技术。现场,他展示了一张在09年时用虹软人脸识别技术拍摄的当年奥斯卡获奖者合影照片。目前,虹软的多摄技术、人脸美颜、暗光拍摄等算法已被80%以上的安卓主流手机所采用。

王进认为,AI行业未来发展的主题将是落地。当下AI技术应用已经从智能安防、智慧医疗、新型消费电子、智慧金融等热门领域转入智慧工地、人脸识别楼宇门禁、智能家电、智慧零售等细分领域。但实际技术落地中,着力细分领域的中小企业却面临着诸多难题。正如王进所说:“从技术到落地,中间有着很大的鸿沟。更何况单纯的技术研发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就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基于此,从去年起,虹软就把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落地经验都融入到视觉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中,促进AI平民化落地。

一年多来,该开放平台已免费离线开放人脸识别、活体检测、人脸角度检测、人脸属性分析、人证核验等多种SDK,全面帮助中小企业在智慧工地、智慧旅游、智慧办公、智慧小区、智慧校园、智慧楼宇、App等多个领域实现产品落地。

在今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等国内重要影响力的大会或活动中,虹软视觉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也受到广大中小企业与开发者的一致认可。

相信,通过视觉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虹软将朝着“人工智能平民化落地”的方向,不断发挥AI的创新力价值,让行业能够低门槛、零成本使用AI技术,为数据独立安全提供重要保障,为产业升级与行业创新增加新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