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观 助力云纵荣膺全国“非凡雇主101强”

互联网
2018
12/17
11:20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14日,猎聘“2018非凡雇主”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凭借卓越的人才管理战略,云纵荣膺全国“非凡雇主101强”,这也是继不久前当选猎聘“2018北京新锐非凡雇主”后,业界对云纵人才战略和企业价值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猎聘“2018非凡雇主”评选,共计吸引了超6000家企业报名角逐,获得“非凡雇主101强”的企业中,既包括爱奇艺、字节跳动、喜马拉雅、三星、奔驰等领军企业,也不乏云纵、瑞幸咖啡、地平线、KEEP等近年来快速崛起的新锐势力。

可以肯定,随着“新雇主经济时代”的到来,就业环境和人才供需市场随之出现新的变革,越来越多的企业雇主认识到人才吸引与保留的重要价值,并将雇主品牌建设提升到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高地。作为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的代表性互联网企业,云纵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并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

颁奖现场

完善的人力体系,激活员工创造力

提起薪酬福利,大家的第一反应一定会是BAT等行业巨头,这类企业往往作为标杆是不少企业努力的方向。但不少有实力的企业,在薪酬体系建设方面也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比如云纵。

云纵每6个月就会有一次“晋升季”。“晋升季”打破了薪水“天花板”,给员工不断创造升职加薪的机会,为员工提供更有价值、更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及更多元、公平、透明、开放的晋升通道。福利上,云纵越来越关注员工的衣食住行以及身体健康,尽量给予员工全方位的福利保障,如24小时免费健身房、24小时免费茶水间免费茶品等,同时引入无人货架,为员工提供触手可及的即时消费。此外,云纵还重视各类团建及主题活动,如穿越库布齐沙漠,攀登黄山、泰山,城市快乐跑,花艺课等,让员工在工作之余,一起沟通感情,增加凝聚力和向心力。

越来越多的研究佐证:好的企业文化和薪酬福利可为员工的创造力营造更好的环境。云纵薪酬上的人性化和福利上的优越度产生的驱动力,在一定程度上激励着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也激发着云纵的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

穿越库布齐沙漠

先导型人才观,推动战略执行力

在云纵看来,积极拥抱90后,也是企业管理与时俱进、执行力优化升级的一部分。目前,云纵90后员工占60%,管理层平均年龄34岁,全员平均年龄仅29岁。90后“自命不凡的背后是超越平凡、挑战传统、创新的价值追求”,他们倾向选择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追求自我价值的同时更为看重企业提供的职业发展支持和成长空间。

2017年云纵年会

在用人观念上,除了注重人才的软性特质挖掘及与团队成员间的互补性外,云纵对人才的吸纳也不拘一格,不唯资历、唯学历、唯行业、唯经验选人才,使人才选用和储备结构更加多元化。在人才培育上,云纵更看重人才培养的前瞻性、先导性,不断迭代着更贴合业务需求和促进员工成长的培训体系,特别关注中层管理人员和骨干级员工的培养,为他们提供多样、灵活、适用的内外部培训机会。

而人力资源在推动战略执行力的打磨与落地过程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练好内功,实现员工和企业共成长

在云纵看来,企业文化是日积月累的积淀,是企业担负的使命和价值观,练好企业文化内功,才能实现员工和企业的共同成长。

云纵创立的初心是和员工“在一起”,初心背后是云纵对团队和人的重视: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价值与独特性。云纵希望通过企业文化来培养和提高员工素质,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潜能。健身室、街机、各类团建、各种主题活动等既不失互联网氛围也能让员工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中完成工作。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以理想信念、乐观主义、敢为人先为代表的红军精神是云纵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精神指引之外,云纵还将办公区设计为红军风,文化上墙传达云纵大事记、使命及价值观。以延安、井冈山、赤水等标志性地名命名的办公室也时刻提醒每一个云纵人卓越源于信仰,要敢斗、敢战、敢胜。

云纵红军风文化墙

从云纵制造,到云纵“智”造

创立伊始,云纵就立足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从最初的一站式O2O服务到互联网+ERP运营平台,云纵紧跟市场前沿,不断迭代更贴合市场和商家的产品,打造智能高效的服务体系,帮助商家降低成本、提高收入、提升效率。

眼下,基于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的新机遇已至,升级服务体系后的云纵,更专注于大数据驱动下的本地生活服务业行业解决方案和社会化场景营销,从制造到“智”造,帮助线下商家实现转型升级,以“技术+数据+运营”驱动产业消费升级。从天机(Secret)、鹰眼(Tracing)到如今的大数据、IoT、异地多活、混合云等系列领先的技术则是云纵制造到“智”造的缩影。

目前,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服务成为新的风口,资本市场将关注重心更多地转移到了企业服务领域。行业风向标开始转变,也意味着企业服务市场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新机会,无疑,这也将给云纵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