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助力数据资产增值,nEqual 数据治理技术全面升级

互联网
2018
12/17
09:51
分享
评论

AI 时代的到来,让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数据量和数据维度的增加在扩充了企业数据资产原始信息的同时,也给数据资产的管理以及数据的有效利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美国,有约三分之一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都遇到过,因未能有效利用数据驱动业务增长而减少数据支出的情况。

对于企业的数据管理者以及数据的使用者来说,他们最关注的问题,比如:

· 数据使用现状:数据从哪儿来?谁在使用数据?使用场景是否安全?

· 数据代表的含义:同一个数据名称从不同来源是否定义一致?数据转化后代表什么意义?

· 数据是否正确:数据经过多重转换以后,得到的分析结果是否还能引导决策?

现在,可以运用“数据治理”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即通过使用一套数据治理的产品工具,并且定义好一套组织需要遵循的流程,用来接入、管理、使用、监控、保护、提升数据及数据使用过程,以促进商业产出。

nEqual DMP 是业内领先的第一方品牌数据管理平台,它在开源的 Wherehows 基础上集合自研产出数据治理套件,并整理出完整的解决方案以服务于宝洁、ABI、Intel、广汽菲克、汇丰银行等国际知名品牌数据资产的建设、管理及使用。

nEqual DMP 大数据治理技术套件中,拥有以下几个功能:

1. 数据资产盘点(Dashboard):快速跟踪数据资产的基本情况

Dashboard 中包含了总体数据量、数据存储情况、数据来源情况、数据使用情况、新接入数据情况、以及敏感数据的使用情况等等;

2. 元数据管理以及数据亲缘管理:解决数据理解以及数据可靠性问题

元数据指数据的数据,它详细保存数据的来源、数据处理方式、数据维度的技术属性、业务属性信息,以及数据的生命周期等;数据亲缘管理即是指详细记录数据的转化行为和转化逻辑,并将数据的上下游关系以透明的方式展示;

3. 敏感数据使用及脱敏:解决数据安全以及数据使用合规方面的问题

通过敏感数据定义的规则配置,自动识别数据库中的敏感数据,并进行使用数量统计、使用情况跟踪、权限控制、脱敏规则、以及脱敏情况管理;

4. 自动化流程及协作管理:解决数据治理中人的管理问题

协作管理包含的权限体系,保障数据使用的安全性;自动化流程管理用来提高数据管理和数据使用的效率。

此外,DMP 的数据治理还需要解决营销类场景的部分特殊问题,例如:数据量大并且持续大量增长,同时接入多个内外部数据源且数据源可变,各个数据源数据指标一致性问题,部分数据的生命周期较短,而数据从接入到支持决策的效率要求又很高。

针对这些需求场景,nEqual DMP 的大数据治理技术特色主要表现在:

· 数据治理流程的标准化和自动化:从数据接入、数据转化、数据风险监控、到数据挖掘都能实现自动化流程管理以及高度可拓展的配置方法;

· 使用机器学习等方法生成和管理元数据的标签,以提升搜索使用数据的速度。

为了帮助企业的营销数据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未来,nEqual DMP 数据治理能力还将继续优化:优化机器学习建模能力以提升元数据标签的生成能力,并且将数据亲缘关系管理从表关系深入到字段级别;加强协作与分享能力,使得数据分析者更好地协作以及传递分析经验,从而提升数据分析者的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

时代在不断变换,人们的行为习惯也在优化升级,nEqual 作为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在线能力的大数据科技公司,一直秉承着数据连接+产品技术+咨询服务的铁三角模式,为企业实现以超级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商业模式保驾护航。同时,在自身产品技术的研发和钻研上,也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并不断依靠实战经验带来的思考做进阶升华,为更多品牌主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