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人匠心——精合人的DNA

互联网
2018
12/14
18:12
分享
评论

知感恩,品谦恭,兄友爱,求大同;集众力,万心齐,锁目标,共奋进;尽职守,循规矩,务事实,图精进...... 以上,是作为一名“职人”的优秀品质。

所谓“职人”

在日本,职人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称谓,一名弟子、一名学徒、一名新员工,被师傅以“职人”相称时,方被认可,才算得上是登堂入室,一些为本行业做出特殊贡献的职人,甚至会得到政府“人间国宝”的认定。

在德国,工作被视为天职,他们将世俗的工作视为一种神圣的使命。他们尊重分工与合作,不过分关注职业的形式,而安心于本职工作,有极佳的敬业精神。这种职业精神铸就了德国制造、德国品质的神话。

职人身上会流露出一种强烈的令人肃然起敬的职人气质。他们致力追求手艺的进步,并高度自信,不为利益所动,不受外界干扰,耐得住寂寞,不惜时间精工细作,在质量问题上从不妥协,与自己的工作彼此造就。

blob.png

人生道场:修炼做最优秀的自己

“职场是职人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们有尊重敬爱的师傅前辈,我们有团结协作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没有职位高低之分,只有为了目标分工协作,完美达成。我们只有经营好第二个家,才能给我们第一个家提供有力支撑。职场是职人的道场,我们在这里精进技能,砥砺心性,探索人生,追求目标,在这种境界下,工作、事业和家庭定会水到渠成、相得益彰。

大道为公:打造正大光明的职场

公生明,偏生暗,正直者,顺道而行。法不公则人心生乱、教子不公则兄弟反目、职人不公则工作生乱。大道为公,是新时代职场新职人的诉求。

团队合作: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担万座山。团队合作是精合人必备的优良品质,没有那个时代比今天更迫切需要团队合作。单打独斗的时代一起不复返,依靠某一个或某几个所谓的精英人士孤军奋战,而没有大军团的协作与支持,这个团队注定是失败的。

职人精神注重合作,没有完美的个人,整体目标的完美达成才能真正体现出职人工作的价值。因此,职场中每一位伙伴的团结协作,方可成就企业也成就了彼此。

本分敬业:把手中的工作做到极致

对于一个始终遵从自己内心的职人来说,从自己手中设计、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呕心沥血之作。质量是底线,也是生命线,质量不过关,对职人来说就是对工作的亵渎,这种出自职人本分,由最纯粹的产品观、质量观、价值观而造就的人格品质,不因外部监管而变化。

敬业意味着对事业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公司高度的忠诚感,这种特质一经塑造,会让你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成为一个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以责任赢信任。当上司、同事、客户都信赖你的时候,你就永远不会失业,该来的一切都会随之而来。因此,精合所渴求的优秀人才,就是在限定的时间内把事情做成、做好、做到极致。

职人忠诚、匠心:应该成为精合人的DNA,渗透到骨子里

职人忠诚,首先忠诚于职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国家。

职人匠心,把工作做到极致,还要时刻接触外界,与时俱进,学习创新。

精合致力于航空航天精密零部件的钻研与制造,十多年来,伴随着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而不断提升自己,成就自我。我们精合人应高度认识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置身北京、沈阳公司展厅,一件件精美绝伦的作品静默地积淀着千载时空,述说着精合人的家国情怀,更诉说着精合人的品质。我们可以骄傲的承诺:未来精合终成“大国工匠”之名,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建设贡献力量。

80后、90后、00后是精合人的主力军,永葆激情活力,用奋斗争取幸福,用业绩赢得尊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精合更会有美好的远景和辉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