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信息发布汉云工业互联网全新品牌 起源于诗经、落地于价值

互联网
2018
12/14
17:48
分享
评论

北京2018年12月14日电-- 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 -- 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及两化融合推进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徐工信息现场发布全新品牌 “汉云”,以连接万物、赋能万物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发布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解决方案,徐工信息希望做深、做厚、做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国制造业赋能、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徐工信息发布全新品牌 “汉云”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信息化处处长王万军、徐工信息创始人、CEO 张启亮、瑞图控股副总经理李茂共同发布徐工信息汉云品牌,现场各界代表近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汉云”品牌的全新内涵,连接万物、赋能万物

徐工集团总经理杨东升在大会主题发言中“为汉云代言”

徐工集团总经理杨东升在大会主题发言中“为汉云代言”:徐工在两化融合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人才,2014年基于徐工集团的重大战略部署,成立了徐工信息技术公司,聚焦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实践和推广,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今天,借首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的机会,再次宣布一个重大举措:对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品牌进行升级,正式命名为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讲述汉云品牌内涵及十大领先技术、十大深耕行业、十大应用场景

“汉云”之名意味深远,发布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介绍:“汉”源于《诗经·大雅·云汉》:“倬彼云汉,昭回于天。”云汉指银河、宇宙、星空,有连接万物之意。我们希望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是连接万物,为万物赋能的平台。同时,华夏族自汉朝以后逐渐被称为汉族,“汉”也代表汉文化,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历史上两汉在科技领域颇有成就,如蔡伦改进了造纸术,成为中国四大发明之一,张衡发明了地动仪、浑天仪等,现如今徐工信息作为在徐州沃土培育出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传承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科技渊源,继承着徐工集团的“红色基因”,让徐工信息更有担当与厚重,让汉云更赋内涵与魅力。

谈及汉云与Xrea两个品牌之间的关系,张启亮清晰地介绍到:汉云和Xrea都是我们重要的品牌资产,今后汉云品牌将主要面向国内市场,Xrea品牌将主要面向“一带一路”等海外市场。

四大特色打造“汉云”新标签,做领先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这不仅是一次品牌升级,更是徐工信息工业互联网的一次全面部署,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打上‘新标签’。”发布会现场,张启亮充满自信与期待地讲到。汉云平台广泛适配95%的主流工业协议,具备领先的设备接入能力,同时具备卓越的设备管理能力,包括对设备管理、运营能力的提升。徐工信息为设备连接与管理打造更加坚实的底座,做重、做厚汉云平台。并将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率先与标识解析融合,实现异地、异主、异构数据的跨行业、跨领域、跨平台互联互通。此外,平台沉淀了丰富的工业机理模型,将工艺和行业知识沉淀到平台上,并将通用化、标准化的机理模型直接提供给用户或者合作伙伴使用。

新突破,三大“十”力做深、做专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张启亮现场还分享了汉云三大新“十”力,即“十大领先技术、十大深耕行业、十大应用场景”。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历经数年发展,积累了海量高价值数据,实现了海量工业设备接入、搭建了端到端的安全体系,并将人工智能与制造技术融合,可以说在技术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平台接入的设备已经超过67万台,设备种类2066种,管理的设备资产超过4000亿元,通过提供设备级、企业级、行业级多场景解决方案,先后为63个行业、4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切实为客户提质、降本、增效,带来价值。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处于百家争鸣的时代,各家平台也是各有所长,汉云立足徐工在离散型制造的工业背景,把制造业基因快速推广,重点深耕十大行业,诸如机械制造、工业锅炉行业、环保设备、新能源汽车、建筑施工、风电、光电、有色金属冶炼等。

应用场景是工业互联网进步的主要推动力,最终目标要为客户创造价值。汉云聚焦十大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生产、智能服务、智能运营、智能研发、智能物流等,以客户的痛点为导向,来牵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

“大风起兮云飞扬”,“徐工信息汉云”将乘着工业互联网的东风,以连接万物、赋能万物的磅礴之势,做深、做厚、做强工业互联网平台。起源于诗经、落地于价值,汉云平台将持续为工业互联网注入不竭的动力,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