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拍如何完成年轻化营销的一站式服务

互联网
2018
12/14
15:44
分享
评论

哪个时代没有对年轻人的营销呢?95年那会儿,李子明同学最爱的旺仔牛奶,贴纸发得满大街都是,吸引了无数80后的注意;05年的时候,移动大搞“动感地带”,邀请了当时最火的周杰伦、S.H.E、潘玮柏当代言人,让无数90后入坑;如今各品牌争相抢占00后市场,宣扬着自己的年轻化战役。

品牌主们都绞尽脑汁让自己的产品、形象更贴近年轻人,而作为营销平台,如何让企业更好的完成年轻化战略呢?秒拍用自己的“年轻化一站式服务”——年轻化营销活动、年轻化内容、年轻化渠道、年轻化受众,来解答这个问题。

营销活动年轻化——提升趣味性,打动目标用户

作为老牌短视频平台,秒拍早已开始在视频营销领域深耕。曾经图文信息流的营销方式,

思维比较单一,而视频营销,则开启了更多元的玩法。秒拍通过提升营销趣味性,直触年轻用户high点。

此前,秒拍与KFC就完成了一次极具趣味性的营销。时值圣诞节,秒拍联合品牌共同发起话题活动#圣诞吃鸡#,并邀请人气偶像鹿晗、朱一龙、罗云熙、陈子由拍摄圣诞愿望视频,带领粉丝们一起上传自己的“圣诞愿望”。

偶像的男友视角视频,以及超高人气,成功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的关注;而形似圣诞老人的肯德基爷爷、对着炸鸡桶许愿、圣诞季、吃鸡等元素,有趣又能引发用户的参与兴趣。最终活动不仅获得了巨大流量与参与度,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100万;还为门店带来了实际销量转化,更让品牌“暖心”、“年轻化”的形象深入人心。

近期秒拍全新上线,发起了粉丝打卡活动。秒拍邀请超级人气明星TFBOYS、朱一龙、任嘉伦、马思纯、邓紫棋、王力宏等,为品牌助力,同时号召各家粉丝拍摄秒拍全新广告、标识,为明星加油。最终,活动通过明星的带动,贴近年轻人兴趣的玩法,吸引了众多用户参与,话题总阅读量超过10亿,为品牌带来了极大的曝光与用户好感度。

内容年轻化——明星、MCN、UGC赋能年轻化内容

秒拍的基因是“明星”,目前已有包括TFBOYS、贾乃亮等3000+明星入驻。明星不仅带来了天然的流量与话题,更是带来了年轻化的内容。明星在秒拍上发布生活日常、新歌MV、影视剧预告片……都能极大吸引年轻用户的注意,引发话题、讨论,甚至引领风潮。今年年初,众明星在秒拍发起“穿衣挑战”,活动号召大家尽可能往身上穿衣服,每穿一件就能为边远山区捐出一套保暖物资。明星们最多的穿了100件,身体力行带动网友参与。

秒拍还有一大创作群体,就是各大MCN机构。秒拍与papitube、洋葱视频、咯吱一下等知名MCN机构,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而且秒拍未来将进一步对优质内容进行大力扶持和推荐。大多MCN出产的内容,都有几大特点:追热点、引发共鸣、贴近年轻人。大量MCN机构在秒拍进行持续产出高质量视频,保证了平台年轻化内容的稳定性。

此外,月活跃近3亿的UGC用户,更是成为了秒拍年轻化内容源源不断的供给者。秒拍聚集的大量新主流用户,更热衷拍摄视频进行分享,而视频内容又主要包括了生活日常以及追星。用户通过发布生活日常视频,进行自我表达;追星相关的视频,则极大促进了年轻用户之间的交流。

渠道年轻化——社交场景助力营销内容价值最大化

秒拍在社交属性上,拥有自己天然的优势,通过与微博的链接,实现了内容的便捷转发。据艾瑞数据提供的微博用户画像显示,2018年3月,微博月活突破4亿,其中30岁以下用户占比53.69%。年轻用户更热于对内容进行分享与讨论,这些用户保证秒拍内容的传播力度,让营销内容的势能得以更好的释放。

秒拍曾为拍拍贷定制的营销案例,则通过年轻化的社交渠道,让营销内容价值最大化释放,吸引了更多年轻用户参与。秒拍发起“在这个信用缺失的时代,美女VS丑女借钱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话题,并邀请PGC制作话题相关视频。类似这样对比强烈、贴近“赤裸裸的现实”的话题,最容易引发年轻用户讨论、转发甚至battle,用户在互动过程中,不仅提升了品牌的传播力度,也让用户更容易接受品牌想要表达的理念。

用户年轻化——秒拍新主流用户成主力

秒拍自身便是一个年轻化产品,并且拥有众多年轻用户。近日,秒拍发布消息称,未来将近一步发掘目标用户需求,通过结合明星战略以及年轻化定位,让平台更多聚集优质新主流用户,并为用户提供更多契合内容。

何为“新主流用户”?1、2线城市的年轻用户,高学历高收入,爱美爱玩热衷休闲娱乐,擅于自我表达,追求新鲜事物,个性化十足。据相关数据显示,秒拍全网短视频用户渗透率排名第一,月度活跃用户数2.86亿,其中35岁以下用户占70%,本科及以上学历用户占40%,北上广用户占14%。

对品牌而言,新主流用户更易于接受新鲜事物,对品牌产生认同的同时能起到积极的传播作用,甚至能够对品牌营销的内容作出二次创作与传播。另外,新主流用户也具有强大的购买力,对很多品牌来说,抓住这些用户便抓住了巨大的商机。

营销活动、内容、渠道、受众,构成秒拍年轻化营销的一站式服务

秒拍通过年轻化营销活动、年轻化内容、年轻化渠道、年轻化受众为品牌完成年轻化营销一站式服务。

2016年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前往,与秒拍展开了持续的深度合作。首先在营销活动上,秒拍整合各类资源,不仅通过发起#春天心故事#、#迪士尼万圣节#、#迪士尼新年篇#、#玩具总动员#等主题活动,邀请明星以及PGC拍摄视频发起号召,吸引年轻用户参与;还联合一下科技旗下其他产品共同发力,全方位营销,触达更多用户。

此外,秒拍与平台MCN机构咯吱一下合作,通过其旗下最贴近年轻人的潮流栏目《暴走街拍》,为园区进行内容深度定制。该栏目特别策划“暖男向前冲”、“幸福停车”两期短视频,通过对迪士尼最常出现的“情侣档”“家庭档”的街采,从内容与消费者建立联系与共鸣,通过趣味话题采访,打动受众,提升品牌好感度。

最后,相关活动与内容,在微博等渠道进行全面分发,获得了上千万播放量及过亿的话题阅读量,触达了众多目标用户,而优质的内容也获得了用户们的互动转发。

类似于迪士尼的案例,秒拍正是通过年轻的营销活动来引起年轻用户的兴趣与参与,再通过年轻化内容,年轻化渠道,将内容准确传递给平台更多的年轻用户;最终,年轻用户再反哺品牌活动,形成营销闭环,完成品牌青年化营销的一站式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