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当选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副理事会长单位

互联网
2018
12/14
11:09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11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以下称“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电标协和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共同主办,华为等分会会员单位及相关产、学、研、用单位近2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一.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华为当选副理事会长单位,华为将继续在政务、警务、金融等多个行业进行广泛实践,支撑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工作的开展,推进产业发展,更好的落实并推进国家数字经济的总体战略方针。

 

图二.华为企业BG企业技术服务部云使能服务部部长周义林先生上台接受牌匾,右手起第四位

本次分会同时启动了第三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颁奖启动仪式。华为因在数据标准化及治理方面做出的行业特色优秀实践,为行业带来了非常深刻的影响和巨大的推动作用,荣获《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国家标准应用试点“优秀企事业单位”。

 

图三.华为企业BG企业技术服务部大数据服务总监陈飚上台接受奖杯,左手起第四位

分会还通过选举产生五个工作组,涵盖政务、工业、公共安全等行业,旨在梳理各行业领域大数据治理生态链,联合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建立行业大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形成各行业大数据治理生态圈,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其中华为担任政务大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工作组组长,华为企业BG企业技术服务部大数据服务总监陈飚先生现场做了工作计划汇报。

 

图四.华为企业BG企业技术服务部大数据总监陈飚汇报工作计划

他表示:“华为在政务行业有广泛的实践。我们希望在标准下做向上和向下两块工作,向上我们通过行业实践,定义团体标准,让我们最佳实践长远的发展,让整个生态更健康的发展。向下我们希望在业界尤其在政府行业,做一个标准普及,建立整个业界人才的培养机制,促进自己成长的同时,也让整个产业力量或者是知识水平得到提升。”

华为主张共筑生态、合作共赢,做企业ICT生态圈的土壤,为其提供基础能力。目前,华为已逐步构筑起庞大的全球产业生态系统,通过扩大合作伙伴规模,与产业标准组织积极合作,引导整个产业的发展方向。相信未来华为在全球化的产业布局和项目实践,将有效提高行业领域的大数据治理水平,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

  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简介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简称中电标协)成立于2008年9月27日。协会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组织和标准化工作者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旨在加强电子信息产业各有关部门、地区、单位之间的联系、协调与合作,开展与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有关的各项活动。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在中电标协领导下开展工作,本着“广泛参与、自愿开放”的原则组建,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分会宗旨:联合各地方主管部门及机构、行业应用单位、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各方资源,致力于解决数据管理、大数据治理技术与产业融合,对接国家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为全面提升我国数据管理、大数据治理能力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