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lsen考虑私有化 将在明年1月与潜在买家商谈

业界
2018
12/14
10:5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Nielsen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表示,Nielsen在本月早些时候聘用一名新的首席执行官大卫·肯尼,该公司计划在明年1月份和一些私募股权公司商讨私有化事宜。

12月3日,大卫·肯尼接替米奇·巴恩斯担任Nielsen首席执行官。知情人士说,Nielsen在任命这位新的首席执行官之前,一直不愿进行LBO交易事宜方面的讨论。由于讨论是私下的,所以这位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消息人士称,黑石与Hellman&Friedman,以及贝恩资本计划在明年1月与肯尼会面进行商讨。知情人士表示,其他私募股权公司也将受到邀请。

Nielsen是一家以收视率而闻名的全球信息公司。它为业界提供关于零售和消费者行为的详细数据。其市值约为92亿美元,企业(继续经营)价值近180亿美元。

由于消费者数据隐私方面的监管发生变化,数字广告市场举步维艰,该公司正处于困境之中。Nielsen今年7月预计年度营收将下降1%,导致股价在一天内下跌25%,因为之前的预计是将增长3%。到了8月,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披露,它已持有该公司8.4%的股份。这个对冲基金在推动该公司寻找买家。

在2000年代中期盛行一时的高额PE交易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已基本消失。

Nielsen的这次私有化可能表明,2009年以来逐渐兴起的LBO交易可成为大型企业退出股市的另一种可靠途径。根据彭博社数据,今年的LBO交易额已经达到了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Nielsen在9月份说,它正在与摩根大通以及Guggenheim这样的投资银行以及律师事务所合作,对一些战略方案进行广泛研究,其中一个方案就是出售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这引发了许多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其中就包括黑石和Hellman&Friedman牵头的一个财团。《金融时报》曾经报告这两家公司在10月份进行了联合竞购。

但两位知情人士表示,Nielsen在聘请新的首席执行官之前,一直避免与潜在买家接触。

肯尼是科技行业的老手,早年曾是贝恩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后来担任过数字营销代理公司Digitas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2006年以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阳狮。之后他担任The Weather Company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在该公司被IBM收购之后,他成为了IBM人工智能平台的主管。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肯尼招聘他担任首席执行官激起了贝恩资本的兴趣。黑石和H&F之前就曾经 参与过Nielsen的私有化。

2006年,黑石、H&F、KKR&Co.、ThomasH.Lee、Carlyle和Alpinvest六家私人股本公司以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ielsen。2011年,它重新回到了股市上。

贝恩和H&F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Nielsen发言人拒绝置评。黑石也拒绝置评。

对冲基金Elliott最近成功地推动了一些公司的出售,其中包括Travelport和Athenahealth。

如果Nielsen真的私有化,这将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LBO交易之一,也会位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LBO交易之中。(腾讯科技审校/Kath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ielsen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周五,FinancialForce宣布,公司创始人兼CEO Jeremy Roche将下台。代替Jeremy的下一任CEO是Salesforce的前平台主管Tod Nielsen,他也曾担任过Heroku的CEO以及VMware的COO。Roche尽管离开CEO一职,但仍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