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场景,平安AI生态能否全面爆发

互联网
2018
12/14
10:53
分享
评论

 

 

在AI领域深耕十几年的过程中,平安科技深谙一个道理:“人工智能若要深入发展,需要行业共建AI生态。”

基于这样的行业认知,平安科技在两年时间只做了两件事:

是开启技术的产品化、工程化研发,增强AI技术与场景的融合度;二是布局AI生态系统,聚集行业资源,争取群体的集体性突破。

在AI生态布局上,平安科技可谓是下足功夫。如今,从开启AI生态合作到彻底开放合作渠道,种种迹象无一不在证明平安AI生态已经进入全面爆发期。

    技术+场景,构建闭环AI生态 

事实上,在AI领域,竞争早已从单个企业上升到生态体系间的竞争,要么创造商业生态,要么加入商业生态,否则等待企业的必然是日渐没落。

在这种认知下,平安科技将云、算法、数据、场景等元素融合在一起,以“技术+场景”为突破点,为合作伙伴修炼一个稳固的“AI生态圈”,扩大企业经营边界,帮助企业突破内部资源限制和束缚,增强企业环境适应性,拉升企业红利期。

在技术上,平安自研发了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微表情分析在内的数十项世界级AI核心技术。

生态合作中,平安科技通过平安π智能认知平台释放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核心AI技术,助力合作伙伴以最低的成本、最便捷的方式快速获得AI能力。同时融合第三方算法,为上层提供综合化能力。

平安AI落地场景

在场景上,平安科技围绕智慧楼宇、智慧教育、智慧零售等领域研发输出包括硬件、芯片、集成方案等标准化应用,覆盖超过400个适配不同业务场景。并带领生态合作伙伴触达更多、更广的业务场景,为AI技术升级不断提供输入和数据。

生态崛起,开启国际化进程

仅两年时间,平安科技完成了从Lass,感知层、AI+IOT,到应用层的生态闭环构建。

整个生态体系,拥有金融级别的安全保障,严格执行金融业最高信息安全标准,至今为止,从未出现一例公共数据安全问题。无论是算法、平台、行业解决方案,还是业务落地场景,平安科技已经拥有了一套体系化矩阵。

在平安科技的带领下,硬件厂商、芯片商、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商、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AI创业公司等合作伙伴一路高歌猛进,在金融、教育、安防、零售、楼宇等领域独霸一方。

如今,更是在整个生态体系下,进军到海外,与新加坡、南非、泰国、印尼等多个国家展开合作。

生态合作中,考验的其实不是单个企业作战能力,而是整个团体的协作能力。以智慧楼宇为例,整个解决方案之所以能在半年内完成从研发,到运营,再到国际化的历程,离不开团体的相互配合。在此之前,平安早已输出刷脸考勤、访客管理、智能安防、刷脸支付等标准化应用,整个方案中,只需共同研发人脸识别摄像机、集成算法合作伙伴的3D地图、轨迹追踪功能等产品,即可落地智慧楼宇场景方案。

AI生态体系的构建,在平安科技与合作伙伴之间铸造了一道“强连接”。平安科技能够在生态合作伙伴的助力下,以最快的速度落地AI场景,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同时,生态合作伙伴也能在这个生态体系内获得收益与成长,实现合作共赢。

为保证生态体系更好的运行,平安科技针对不同等级的合作伙伴开放相应的资源支持,确保权益与权责的对等。对于认证级合作伙伴,除了提供联合宣传渠道,还提供商机转化的线索;对于银牌级合作伙伴,将会获得平安AI工程师认证,在技术上享受平安科技的独家培训及指导;相比较认证级及银牌级合作伙伴,金牌级在平安内部资源上将会获得更多的合作资源。

智能时代已来,携手共建AI生态

如今,在AI生态体系价值愈加凸显之际,平安科技选择在“平安云”开放合作渠道,呼吁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这个群体。当下,平安构建的AI生态体系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与合作,平安科技希望通过AI赋能,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